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精选个股 交银成长收益稳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经济增速下调、流动性仍然较紧,通胀下行的趋势已然确立。专业人士认为,就未来的走势而言,依然要考虑到风格再次轮动的可能。相对于前期基金管理人利用资产配置和增强与大盘的吻合度,即能够获取超额收益;未来一两个季度,基金须转向精选个股,并以此来追求超额收益。国金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交银施罗德旗下交银成长利用选股、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较强。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20日,交银成长近一年回报在24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4位,近两年的回报率在193只股票型基金中位于第24位,近三年的回报率超过35%,在144只基金中排名第16位,成立以来该基金已取得164.11%的高回报,在Wind最新的3年评级中该基金被评为五星基金。

  另据国金证券数据显示,从风险收益的角度,截至2012年2月底,交银成长最近一年和最近二年期的风险调整收益分别排名同类可比基金前10%和20%的优秀之列。数据也显示,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在2008年、2009年以及2011年的年回报均排在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4,抗风险及收益能力之强可见一斑。

  国金证券研究发现,交银成长的行业配置非常均衡,前5大重仓行业中,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等非周期性行业占比为净值的28%;信息技术、机械设备仪表和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占比为34%。超配的主要行业是信息技术、房地产和医药;而低配最多的行业是金融保险。可以说,交银成长在行业配置方面具有较强的独立性。

  谈及2012年的投资,交银成长“掌舵人”管华雨认为,今年整体投资环境有所改善。国内通胀进一步回落,政策调整空间逐渐加大,国外金融风暴阶段性缓解,风险偏好逐渐回升,上述有利因素都将可能推动A股估值修复。

  此外,经过近一年的经济回落和股价下跌,不少成长型龙头公司行业地位更加牢固,竞争优势已然难以撼动,同时估值水平也已经和国际接轨。因此,这批成长股如果盈利增长能够得到确认,其市值有望获得不错的增长空间。管华雨预计,整体市场可能更多地展现出结构性机会。

  文/记者 高阳

热词:

  • 交银
  • 精选个股
  • 成长收益
  • 股票型基金
  • 估值水平
  • 成长股
  • 收益能力
  • 同类基金
  • 超额收益
  • 国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