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券商债券承销吸金23.47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2年一季度,券商承销债券的收入出现开门红。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从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21日,共有35家券商累计承销了149家的债券发行,约募集资金237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3.72%。

  在诸多券商中,国开证券以15家的承销数量居于榜首,超过去年的债券承销冠军中信证券。

  一季度券商债券承销同比增长73.72%

  从1月份到3月21日,券商债券承销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374亿元。按照1%的承销费率计算,那么目前券商的债券承销收入为23.47亿元,同比增长73.72%。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爆发主要与债券行情出现,市场活跃有关。

  2012年一季度,券商的债券承销呈现爆发式增发。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份到现在,券商债券承销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374亿元。如果按照1%的承销费率计算,那么目前券商的债券承销收入为23.47亿元,2012年全年收入有望超过百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爆发主要与债券行情出现、市场活跃有关。

  《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查阅去年同期数据发现,2011年同期,券商债券承销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351亿元。2012年同比增长73.72%。其中,国开证券以第一季度15家的总承销家数位列诸券商之首。而2011年全年债券承销冠军中信证券以第一季度14家的成绩,位居第二。

  根据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月1日到3月21日期间,国开证券的主承销家数为15家,承销金额为170.5亿元;而位居第三的海通证券其债券承销总金额达到393亿元。在35家券商中,居于首位。

  对于国开证券承销数量位居首位,资深投行人士余先生对记者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国开证券背后有国家开发银行的背景。“国家开发银行拿到的城投债之类的项目,一般会直接给下属的国开证券来做。这也成为国开证券的特色。”余先生称。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债券承销市场,券商主要负责企业债、公司债以及可转债的承销。其中,最重要的是企业债和公司债。

  虽然债券承销收入无法与股票承销比,但现在各大券商对于债券承销这一块都比较重视。”余先生对记者表示,“与股票承销相比,债券承销风险小,手续也相对比较简便。”

热词:

  • 券商
  • 承销费率
  • 债券发行
  • 吸金
  • 中信证券
  • 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
  • 证券承销
  • 募集资金
  • 公司债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