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顶级券商强烈推荐12股 安全买入待飙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鼎龙股份(300054):工信部奖状如期而至 估值已入安全区域

  事件:

  公司公告收到工信部颁发的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我们早在12月五日就已在工信部网站发现并报告提示,近期股价调整幅度较大,对此点评如下:

  本次获奖项目中唯一获全票通过,减少产业化疑虑该奖项由工信部组织评选,含金量高,公司是本次评比中唯一一个获得全票通过,证明公司彩色聚合墨粉项目在技术先进性、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方面获得了信息技术领域专家和权威的一致认可。且能够获得该奖项的项目是已授权专利项目,已产业化或产业化难度较小的项目。

  根据我们对项目进度的跟踪,公司目前彩色聚合碳粉项目部分设备已经吊装阶段,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在明年3月份试车,公司彩色聚合碳粉的产业化项目成功,将给公司带来爆炸式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

  彩色碳粉决定行业利润走向,公司产业化成功不会带来行业恶性竞争目前打印机行业的特点是靠耗材赢利,彩色碳粉几乎决定了整个打印机行业的利润走向,而靠卖打印机的赢利相对较小,且没有持续性,因此我们判断,即使公司产业化成功,惠普、佳能等大型厂商不会做出也不会允许行业出现恶性竞争的局面,行业高盈特性利仍将维持。目前彩色聚合碳粉市场需求量约为4万吨左右,按照每年行业至少15%以上增速来测算,每年光新增需求具有6000吨,足够公司的发展。

  并购上游企业、获得行业最高荣誉,体现公司维护和建设行业的决心和能力,耐心等待彩色聚合碳粉项目投产。

  从前期公司公告收购上游颜料企业,以及公司获得行业内最高荣誉,技术和产业化可行性获得认可,可以看出公司始终在努力维护和建设好打印机耗材行业,其决心和能力有目共睹,我们只需耐心等待彩色碳粉项目投产。

  工信部奖状如期而至,近期股价回落估值已入安全区域,维持”增持”评级,合理股价在35.1-41元。

  (王席鑫;张力扬;程磊 光大证券(601788)研究所)

热词:

  • 买入评级
  • 券商板块
  • 推荐
  • 理财产品
  • 业绩快报
  • 拨备覆盖率
  • 风险假设
  • 估值水平
  • 扇风机
  • 基本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