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奔驰smart无故熄火刹车失灵 专家称并非油品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奔驰smart是将发动机启停技术作为重要卖点的车型(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近日,多个地区的车主投诉奔驰smart轿车在行驶中常常突然熄火,有时还出现刹车失灵,此外还有起步慢、抖动等现象,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但是,奔驰smart生产厂家面对消费者的投诉却始终听之任之,无动于衷。4S店承认奔驰smart确实会出现突然熄火然以及刹车失灵的问题,而且在中国比较普遍,但是说这是汽油的质量造成的,车本身的质量并没有问题。但消费者按照4S店的要求清洗节气门后,这些现象仍然出现。

  那么,这些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到底是汽油质量有问题?还是奔驰smart本身的质量有问题?

  汽车技术专家陈先生:这个问题如果完全归结于汽油的质量,是不对的。以我的经验判断,问题应该是出在一个叫“启动系统”的系统上面,熄火可能是发动机或者是整个控制器接受到了一些错误的信号,做了一些误判,造成行驶当中熄火。如果说把这个现象完全归咎于油品质量的话,肯定是不科学的,或者说是比较推卸责任的说法。

  国外匹配好的车辆投入到中国市场,肯定要根据中国的一些气候、地理、路况、油品做一些适应性的改进,或者是适应性的调整,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

  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实际上德国专家去检查这个车,肯定是按照德国的标准,车辆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个车辆肯定要了解每个地区的油品、使用习惯和道路状态,如果你连情况都没了解,当然车辆会出现很多问题。这个车明显的问题就是,设计标准和它的使用油品标准和道路标准可能不符合中国道路的运行。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志宏:如果smart这款车在德国欧洲设计的要求标准比较高的话,那么就应该考虑到这个车推广到中国以后,油品各方面包括环境等应该把原来系统设计的一些参数有所调整。

  针对奔驰smart轿车在行驶中突然熄火等问题,记者(21日)昨天也联系到了国家质监总局,质监总局表示,希望企业正视问题,并积极向有关部门汇报,同时积极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热词:

  • smart
  • 熄火
  • 刹车失灵
  • 油品质量
  • 奔驰
  • 节气门
  • 行驶
  • 天天315
  • 4S店
  • 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