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套利空间消失 机构大举撤离水井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长达2年的等待后,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终于迈过了最后一道坎。中国证监会于3 月19 日核准帝亚吉欧公告《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此项跨国收购终于获准放行。

  昨日,受此消息影响,水井坊复牌后股价迅速窜高,一度冲上涨停。至收盘报收于26.05元,涨幅3.66%。

  值得注意的是,盘后成交回报显示,机构正在大举撤离这只风头正健的股票。昨日,卖出前四个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是5602万、4478万、3791万、3183万,合计达到1.7亿元。此外,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也卖出3072万元,显示出券商内部也对其估值表现谨慎。

  与卖出席位相反,买入席位均为游资,而且买入金额相形见绌。其中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桐梓林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490万、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1335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准噶尔路证券营业部998万、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西体路证券营业部879万、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809万,合计5511万元。

  一位券商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看好水井坊的此次收购,此前不少机构已在较低价位潜伏该股。由于帝亚吉欧的要约收购价格为21.45元/股,只要水井坊股价不低于这一价格,便存在无风险套利空间。

  随着近日该股股价大涨,已经远远超出要约收购价格,对于当初潜伏其中的保守资金而言,其获利的目的已经达到,因此存在落袋为安的心理。这也或是此次机构大举撤离的重要原因。

  东方证券分析师施剑刚指出,此次要约收购的主体为DHHBV 或经相关主管部门批准的帝亚吉欧境内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此次要约收购价格定为21.45 元/股(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前30 个交易日内,公司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94,549,254 股,占总股本比例60.29%。要约收购期限为 30 个自然日。如果此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低于48,854,570 股(即低于公司股本总额的10%),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尽管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但公司在要约收购期限内股价表现极为重要。

热词:

  • 机构席位
  • 要约收购
  • 买入金额
  • 桐梓林北路
  • 无风险套利
  • 券商人士
  • 退市风险
  • 证券营业部
  • 帝亚吉欧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