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川投能源增发股昨上市 瑞银、机构席位齐甩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川投能源(600674,收盘价12.89元)公开增发股昨日(22日)上市交易,该股遭到机构投资者集体抛售,卖出金额高达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还出现在大宗交易榜单上,瑞银证券总部席位以12%的折价率卖出2376.1万股,这一数量正好与川投能源公开增发主承销商瑞银证券所持股数完全吻合。

  瑞银总部折价12%卖出2376万股

  昨日川投能源公开增发股份上市交易,川投能源实际发行1.63亿股,发行价格12.22元/股,募资总额19.9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清一色选择卖出,其中卖1和卖1抛售金额分别高达6356万元和6242万元,5家机构共计抛售2.5亿元。昨日,该股加权平均价为12.7元,以此计算,5机构卖出量从300万股到500万股不等。

  资料显示,川投能源网下申购机构达到12家,获配4000万股。其中,富国天利获配684万股,紧随其后的则是博时基金获配587万股。此外,社保组合一零三、五零四、四零六也参与其中。上述公开增发股份均无流通限制和锁定安排,而川投能源十大流通股东中,参与增发的机构,富国天利、博时基金、社保组合一零三、泰康人寿以及泽熙瑞金所持股份超过当日卖出数量。因此业内有观点认为,昨日大肆卖出川投能源的机构中或有增发参与者。

  值得注意的是,川投能源昨日还有6笔交易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其中,瑞银证券总部卖出了2376.1万股,卖出价格均为11.36元/股,较昨日收盘价大幅折价12%,买方则为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等4家不同的游资营业部。而瑞银证券正是川投能源公开增发的主承销商。

  另一笔大宗交易则来自长城证券总部,共卖出475.22万股,成交价格也大幅折价10%,东方证券上海乌鲁木齐北路营业部承接此单。截至3月19日,瑞银证券和长城证券总部所持川投能源的股份,正好为2376.1万股与475.22万股,分列第3和第7大股东。业内观点认为,由此推断,瑞银证券及长城证券总部或许已全部清仓出局。

  不惧机构撤退本地游资买入水井坊

  昨日帝亚吉欧与水井坊耗时多年的“联姻”事宜终于有了明确的结果,帝亚吉欧将以每股21.45元的价格收购公司60.29%的股份,由此成为水井坊的新控股股东。

  公告披露,帝亚吉欧此次计划要约收购股份包括除全兴集团所持有的股份以外的水井坊全部已上市流通股,共计2.95亿股。如果水井坊所有其他股东接受此要约,帝亚吉欧将支付最多约63亿元。

  受此影响,水井坊在复牌后股价疯狂上窜,最终上涨3.66%。但龙虎榜数据显示,水井坊卖出前4席均被机构占据,卖出金额合计为1.7亿元。

  相比之下,成都本地游资对此则颇感兴趣,国都证券成都桐梓林北路营业部买入1490万元,高居买1席位。此前默默无名的西南证券成都西体路营业部也不甘示弱,大胆买进880万元。

  

热词:

  • 川投
  • 瑞银
  • 机构席位
  • 上市交易
  • 增发股份
  • 桐梓林北路
  • 机构投资者
  • 折价率
  • 水井坊
  • 帝亚吉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