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控股重组两涨停 机构沽售6000余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在连续两个“一字涨停”之后,机构开始沽售武汉控股(600168),分析师也对此维持了中性评级。

  近日,武汉控股披露重组预案,拟退出地产业务,置入大股东旗下的8家污水处理厂,交易差额由公司以6.68元/股定向发行约1.36亿股购买。与此同时公司还拟以不低于6.01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1.24亿股,募资不超过7.4亿元用于置入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

  上述重组方案引来了市场的热捧,该股连续出现两个“一字涨停”。然而,昨日的成交回报显示,原有的持仓机构开始变得谨慎,逐渐开始沽售手中的筹码。

  昨日的卖出席位中,前四位都是机构席位,其中卖一的累计卖出金额高达4075万元,第二位为1212万元,第三位为469万元,第四位为268万元。四家机构席位共计卖出6000余万元。此外,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曙光路证券营业部也卖出了243万元。

  与此相反的是,买入前五位来源颇为分散,似为平日较为活跃的游资,包括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上海建国中路证券营业部、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瑞金一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均在800万元左右,较之卖出席位金额小了不少。

  据了解,2011年底,武汉水务集团下属自来水业务日处理能力为325万吨/日,扣除上市公司武汉控股下属的宗关水厂和白鹤水厂,剩余自来水厂8家合计产能195万吨/日。而到2011年底,武汉水务集团下属污水业务日处理能力为141万吨,扣除上市公司下属的沙湖二期、三期外,剩余污水处理厂8家合计产能126万吨/日。本次拟注入的排水公司即为集团下属8家全资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方。本次资产重组与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将扩大至7.01亿股,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5%。

  海通证券公用事业行业高级分析师陆凤鸣指出,按照重组报告披露,2011年武汉排水公司实现净利润为0.73亿元,对应收购价格22.3亿元,PE为30倍。与目前二级市场上污水处理企业的估值水平相比偏高。假如考虑到其所拟申请特许经营权后,所对应的净资产收益率10%重新拟定水价,则按排水公司2011年底净资产17.81亿元计算,对应年净利润在1.83亿元,如此对应收购价格的PE则降低为12倍,相对可以接受。

  陆凤鸣同时还表示,利润对应摊薄后股本7.01亿股,2012年EPS为0.316元,对应停牌前股价PE为21倍,与目前已上市水务运营公司相比无明显估值优势。参考同行水平,给予公司2012年20倍动态PE,对应目标价6.32元,维持中性评级。

热词:

  • 机构席位
  • 涨停
  • 武汉控股
  • 证券营业部
  • 买入金额
  • 估值水平
  • 重组方案
  • 污水处理厂
  • 大股东
  • 日处理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