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健全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国务院近日批转发改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从金融、财税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方向。

  国务院要求健全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

  来源:东方宽频所属分类:财经中间站

  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意见提出,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建立债券市场监管协调机制,明确监管责任,促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稳妥推进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和国债期货市场建设。积极培育发展机构投资者,优化资本市场结构。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要深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积极培育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和“三农”的小型金融机构,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修订《贷款通则》,规范各类借贷行为,合理引导民间融资,推进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意见提出,稳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行业和地区范围。研究将部分大量消耗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的产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全面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从价计征范围。

  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面,意见提出,要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健全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机制,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收益分享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用于社会公共支出的比重。

  意见提出,要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方案。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稳步开展输配分开试点,促进形成分布式能源发电无歧视、无障碍上网新机制,制定出台农村电力体制改革指导意见。提出理顺煤电关系的改革思路和政策措施。扩大三网融合试点范围。

  要稳妥推进电价改革,实施居民阶梯电价改革方案,开展竞价上网和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推进销售电价分类改革,完善水电、核电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定价机制。要深化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择机推出改革方案。深化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合理制定和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合理调整城市供水价格。积极推动水权制度改革和水权交易市场建设。推进环保体制改革,开展碳排放和排污权交易试点以及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热词:

  • 退市制度
  • 新股发行
  • 国债期货市场
  • 输配电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