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行长助理:全面提升人民币流通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央行官网消息,22日,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指出,2012年将使货币金银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集约化和物流化管理;继续全力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优化流通中货币券面结构。

  金琦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充分肯定了货币金银系统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11年,货币金银系统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全年现金供应保障任务,引入科学管理理念完善内控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流通中人民币票面整洁度,深入推进反假货币工作,圆满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金琦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做好货币金银工作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流通中现金的总量满足和币种结构合理;二是服务金融机构与督促金融机构履行其社会责任;三是保持优良传统与创新管理理念;四是提升人民币防伪技术以实现公众易于识别与造假者难以伪造。

  金琦表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货币金银系统要紧密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执政为民理念,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科学搭建货币发行和反假货币法规制度体系框架;加强制度执行,狠抓制度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充分运用现代化物流管理理念,进一步实现货币金银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集约化和物流化管理;继续全力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优化流通中货币券面结构;督促金融机构严格履行反假货币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水平;建立多方联动的反假货币长效机制,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体系作为重要平台,对地方反假货币工作进行综合考评,推进反假货币工作深入开展。此外,金琦还就如何加强货币金银队伍建设,深入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加强货币发行管理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毫不松懈的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工作部署。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反假货币
  • 央行行长
  • 行长助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