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养老金入市推动债市 关注地产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成基金

  养老金入市推动债市

  大成基金认为,对于养老金而言最大的风险就是不投资,因为养老金每年都会被通胀侵蚀。养老金对未来的支付有个相对明确的测算,应开展与未来支出匹配的投资,比较适合进入收益相对稳定且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信用债市场。2009至2011年这三年间,信用市场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债券投资也随之进入新的阶段,恰好为未来养老金入市提供了充足的风险收益较匹配的投资工具。信用债有一个很重要特点,就是相对利息收入比较高,这样利息收入就可以成为资产管理的主要收益来源之一,使债券类资产组合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提高收益增长的空间和稳定性。

  华商基金

  重视品种选择和风控

  华商基金认为,世界经济仍在再平衡过程中,还没有找到新的平衡点和增长动力,经济V字形复苏概率比较低。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经济面临经济增长结构转型等的挑战。股市在2012年出现大趋势性机会的概率较低,因此品种选择和风险控制更为重要。在投资上要注重对经济、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从资产配置、行业选择和个股选择各个层面上提高投资收益;同时,还要注重对风险的控制,规避行业政策和公司基本面恶化带来的风险。

  海富通

  持续震荡不影响市场活力

  从A股市场整体来看,在未来一段时期内,A股市场对基本面预期和现实情况不匹配的发生概率或将增大,由此加大市场的波动性。在短期内,市场震荡可能会加剧,从成交量等因素判断,市场的活力依旧不减,股指向下的空间有限。目前,美国经济正逐步步入温和复苏阶段,下半年复苏进程有望加快,欧洲经济也有望在下半年企稳。在经历了震荡调整之后,对于未来A股市场,我们或许可以憧憬一下。

  兴业全球

  投资蓝筹股更稳妥

  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现实是增速处于下降通道之中,政府已经提出2012年GDP预期增速目标为7.5%,8年来GDP预期增速目标首次低于8%。在经济增速下降的背景下,企业整体盈利将难以保持持续高增长,甚至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出现年度负增长;同时,市场真实利率水平的提高,对市场估值重心的上移将构成很大压力,未来中国股票市场将很难回到高市盈率年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政策部门呼吁上市公司提高分红比率,意义重大,蓝筹股良好的投资环境正在形成当中。

  泰达宏利

  关注地产政策

  两会后这段时间是一个观察期,可以关注市场和行业对两会出台的产业政策的反应程度。目前来看,对于继续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观点是本轮调整的导火索,应密切关注地产政策的走向。以往市场调整之时都将是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消费类股表现的时候,投资者可适当予以关注。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海富通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大成基金
  • 债市场
  • A股市场
  • 股指
  • 震荡
  • 上市公司
  • 利息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