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1我国软饮料行业延续高增长 农村乳品市场待挖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86届糖酒会组委会首次发布了《2011-2012中国糖酒食品业市场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我国软饮料行业延续高增长态势,农村乳品市场有待挖掘。

  2011年我国软饮料行业延续高增长 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报告》显示,2011年我国软饮料行业延续了高增长态势,生产技术逐渐提高,产业链进一步完善,规模以上软饮料工业企业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双增长。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饮料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1年1-12月,我国软饮料产量11762.32万吨,同比增长了22%,其中,碳酸饮料累计产量1606.61万吨,同比增长26.46%;包装饮用水累计产量4788.99万吨,同比增长25.67%;果蔬汁累计产量1920.24万吨,同比增长8.66%。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前不久发布了《中国饮料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 预计未来5年,中国饮料总产量将保持12%至15%的年均增速发展。

  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我国饮料市场产品日益丰富,更趋多元化。从具体品种看,一些茶饮料、蛋白饮料、包装饮用水及果蔬汁呈现可持续的稳定发展态势。碳酸饮料虽因有损身体健康而备受争议,但未来发展仍然可期。

  专家指出,中国饮料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我国城市乳制品销量占总销量90% 农村市场有待挖掘

  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介绍,目前乳制品的生产和消费已经基本得到恢复,与上年相比总体经济效益向好。2011年,我国乳品加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48.93亿元,同比增长34.70%。

  截至去年底,全国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为643家,工业总产值2361.3亿元。乳制品行业技术装备水平、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消费者信心、市场销售情况进一步好转。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发布《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加快乳制品工业结构调整,调整优化产品结构,逐步改变以液体乳为主的单一产品类型局面,鼓励发展适合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特色、高品质、功能性乳制品,改变重复建设严重局面。

  目前,我国城市乳制品销量占到全国乳制品总销量的90%,广大农村乳品市场潜力巨大,有待挖掘。随着农村乳制品消费量的逐步增长,我国乳制品行业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热词:

  • 报告
  • 乳品市场
  • 功能性乳制品
  • 市场年度
  • 软饮料
  • 同比增长
  • 高品质
  • 十二五
  • 我国城市
  • 累计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