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买房要动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来理财投资者教育专栏

  小刘最近一段时间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终于和相恋5年的女友商量好,今年国庆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忧的呢?自然是房子的问题。小刘看房已经有一年多了,而那时,恰恰赶上新的一轮楼市调控,像他这样的购买首套房的刚性需求被严重打压。为了配合去年的“限贷”政策,很多银行不分“青红皂白”,将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的0.7倍,一下提至1.1~1.2甚至1.3倍。更有甚者,一段时期内有的银行甚至因为房贷额度限制,全面停止对首套房的贷款。小刘觉得自己很受伤,“真是躺着中枪”,小刘无奈的说道。而从今年3月中旬起,情况似乎有了变化。

  听说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小刘最近又开始忙着看楼,并且很快看中一套50平方米总价80万元的二手楼,为赶在国庆结婚前装修好入住,小刘终于下定决心要买房了。但是,忧心的事又来了。

  因为业主还有20万元的银行贷款未还完,提出先收小刘2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按揭贷款(俗称“赎契”)后,再进行交易。第一次买房的小刘异常小心谨慎,总担心这笔资金的安全,万一业主不用于赎契怎么办?买房、装修、结婚,环环相扣,已经容不得他再犹豫下去。

  保来理财VIP理财顾问向文峰先生是小刘的多年好友,听说了他的情况和担心后,为他们这次房屋交易设计了一套综合理财方案。

  首先,保来理财为双方提供房地产法律顾问服务,并安排广东天杰律师事务所杜律师为双方拟订《房屋买卖合同》和相关担保条款。同时,保来理财为双方提供代办产权、银行提前还款申请、银行按揭申请等综合服务,这样就免除了小刘和业主亲自办理各种手续的来回奔波之苦。

  接着,针对小刘的担忧,保来理财为他设计了相适应的“首期楼款赎契担保”服务:作为政府认定的具有担保资质的保来理财公司,为业主向小刘提供担保,保证小刘的20万元首期楼款交与业主后全额用于偿还原银行贷款,如果由于原银行贷款没有按约定提前清偿而延误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保来理财将承担担保责任向小刘进行代偿。

  最终,小刘采用了保来理财设计的综合理财方案。同时,保来理财在为小刘办理银行按揭申请服务时,根据小刘的资质和准备材料,从合作银行中优选了一家,成功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

  

热词:

  • 买房
  • 小刘
  • 房贷利率
  • 动脑
  • 房屋买卖合同
  • 提前清偿
  • 理财方案
  • 业主
  • 担保条款
  • 基准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