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权重主力定军心 半年线似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五半年线宣告失守,市场情绪大幅降温,一些前期强势股跌停。本周一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出现窄幅震荡,金融股起到一定护盘作用,盘面上白线超越黄线,消费类板块逆势上涨,呈现明显的防御性特征。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349.09点小幅低开,早盘最低探至2343.38点,最高升至2358.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351.87点,上涨0.10%;深成指收报9943.84点,上涨0.59%。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一上午分别成交291.1亿元和288.3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收报741.08点,上涨0.43%。此外,上证B股指数上涨0.28%,收报236.20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30%,收报648.00点。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互现。其中,申万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商业贸易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23%、0.89%和0.53%;相比之下,申万交运设备、房地产和综合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44%、0.39%和0.34%。申万采掘和金融服务指数分别上涨0.28%和0.22%,起到一定的护盘作用。

  上证综指上周震荡下挫,周线收出“三连阴”,上周五更是跌破半年线,跌停个股范围扩大,市场情绪趋向谨慎,热点显著降温。多重利好预期的落空是导致多空天平倾斜的关键。首先,在2月份经济数据“证伪”经济见底预期之后,3月汇丰PMI初值创四个月以来新低,再度验证经济下行,对市场信心造成冲击;其次,市场预期已久的养老金入市虽然兑现,但社保基金明确提出投资方向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使得短期增量资金进入股市的规模大打折扣;再次,近期部分国内农副产品价格异动,叠加国际油价的高企,使得通胀预期再度抬头,这可能将使得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和时点减弱和延后。

  从今日早盘的市场表现来看,股指一度出现技术性反抽,然而力度有限,半年线一触即返,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银行、保险板块对指数构成支撑,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餐饮旅游等消费类板块逆势上涨,防御特征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半年线的跌破使得市场情绪为之一变,短期或难改弱势格局。不过,对于调整空间也不必过于悲观。一方面,当前市场特别是蓝筹股估值合理,下跌空间不大;另一方面,2300点附近有望出现较强支撑。在经济数据和政策暂时进入空白期、市场情绪显著降温的背景下,震荡调整的时间可能延长,直到市场迎来新的数据或政策信号来指明方向。

热词:

  • 市场情绪
  • PMI
  • 养老金入市
  • 权重
  • 上证B股
  • 主力
  • 上证综指
  • 弱势格局
  • 指数收报
  • 申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