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愿被大银行"收费" 可以到小银行里觅"免费午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收费项目繁多,老百姓尽管不满意,业务还是得照办。其实,能提供服务的银行有几十家,一些小型银行为了吸引客户,推出了不少有吸引力的“免费午餐”。只要用心,必有发现。不妨转换一下思路,你坚持收费,我自由“转行”,到小银行一样能享受到同样的服务内容。

  发现1 借记卡免年费

  周先生带着女儿到小区附近银行,为她积攒下的200多元零花钱开设理财账户。一家大银行的柜员告知,开立借记卡要收工本费、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算下来孩子10%的“积蓄”就此缩水。周先生又走进上海农商银行网点,发现这些全免费,当即开了户。他把女儿过年收到的压岁钱全转到了这个“专用理财账户”里,到农商行的金融便利店申领到免费的U盾。现在,女儿不仅能拿着儿童身份证和账户卡,自己到柜台存款,还能在爸爸的电脑上用U盾把活期储蓄转为定期。

  银行提供服务确实都是有成本的,但为什么小型银行对部分项目能做到免费?宁波银行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银行通过提供一些免费服务能留住优质客户,大笔的活期资金就能滚存在账户上,这笔账算得过来。”他说,如果对收费过于计较,有时会因为一点小钱而吓跑客户。

  发现2 网银转账免费

  小型银行的服务免费项目多为一些常见品种,例如借记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同城跨行转账费、短信通知费等。以浙商银行为例,专门在网点内安置了自助转账机,在转账机上使用浙商银行的卡,无论是同城还是异地的跨行转账都无需收费。在上海工作的非本地居民常常汇钱回老家,对转账收费比较敏感。曾有个韩国老板在联洋地区开了个房产中介,发现附近一家小型银行对跨行异地汇款不收手续费,于是店里员工都把银行户头搬到了这里。

  很多人担心:小银行网点少,前去办理业务可能不方便。其实想想,每个月上银行最多一回两回,现在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又增添了很多便利,选一家服务贴心的银行可以省心不少。泰隆银行就是一家主动为客户省钱的银行。

  泰隆银行发现,小微企业业务运转离不开高频次的银行转账业务。有小企业主表示,一次网银转账大概要花20元,每天总有3-5笔,一个月下来就是几千元的成本。泰隆对网银转账服务全额免单,还提供免费的短信通知服务和网银U盾。

  大银行有大银行的优势,小银行有小银行的特色。银行收费与否只是客户作出选择的一项条件,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服务水平的高低才是银行留住客户的关键所在。

热词:

  • 免费午餐
  • 银行收费
  • 小微
  • 大银行
  • 积蓄
  • 网银
  • 银行户头
  • U盾
  • 理财账户
  • 浙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