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日投资:市场情绪转好 周一A股市场微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转好,周一A股市场微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350.60点,涨0.05%;深圳成指收于9946.14点,涨0.62%。两市A股952只股票上涨,120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1.4亿元下降至540.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61.8亿元下降至533.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据统计,2012年1~2月,包括央企和地方国企在内的国有企业经济出现了2010年以来最低的营收增长和首次利润负增长。已有不少央企向国务院国资委反映,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相比,当前形势可能更为严峻。此外,国资委决定,从今年起,利用2年时间在中央企业全面开展以“强基固本、控制风险、转型升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管理提升活动。这场活动在国资委内由王勇亲自主持,在各中央企业要求必须一把手亲自挂帅。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会长蒋秋霞此前连续3年提案推动酒类立法进程,今年则再次建议出台《酒类流通管理条例》。专家表示,此举利于保护酿酒生态资源,更好地实现酿酒行业可持续发展。受此影响,酿酒行业走势较为强劲,终盘涨0.99%,跃居涨幅榜榜首。纺织机械板块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今日再次走强,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较小,至收盘涨0.95%,列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报道,空调二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5.2%,一二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速-8.1%,且厂商的库存压力进一步减小,优于市场预期。另外,国家上调面板进口关税,短期内对整机厂商带来成本压力,但无改黑电行业大势。受此影响,家电行业今日走势较强,终盘涨0.40%,列跌幅榜前列。此外,医疗器械、酒店旅游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船舶制造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3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房产税试点适时扩大下地产建材股承压下挫,根据统计产业资本最近20天净减持60亿元,中小及创业板企业高管减持占比最大,说明部分中小市值个股仍有估值调整压力。此外,经济利空数据和潜在通胀回升等因素影响当前阶段市场运行,个股普跌热点退潮下股指走出缩量调整的走势。鉴于本轮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充分,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跌幅空间有限,投资者对于股指向下寻求支撑不必过于恐慌;另一方面,未来市场的走好仍需要场外资金入场加持,调控政策的放松可能是股指回升的诱发因素。总体来看,本周股指连续地量交易后可能有技术性反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50%。

热词:

  • A股市场
  • 股指
  • 市场情绪
  • 微幅
  • 权重板块
  • 短期大盘
  • 弱势震荡
  • 市值个股
  • 市场预期
  • 市场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