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庞大汽贸老板庞庆华将获制造商身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去年在收购萨博项目上失手,但这并未阻止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涉足整车改装制造的野心。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庞庆华表示,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东物贸”)自己创建的改装品牌正在申报目录,当审批完成后,其改装的威霆、唯雅诺等便可以独立品牌进行销售。

  庞庆华掌舵着两个集团,其中庞大集团因为上市的原因被外界所熟悉,主要从事国产、进口汽车及工程机械销售。与庞大集团平行的冀东物贸,主要从事房地产、汽车改装等业务。

  据庞庆华介绍,冀东物贸旗下有改装厂,原来只是商用车改装,现在想向乘用车方面发展。“改装厂已经成功改装威霆和唯雅诺,但是改装厂只有改装资质,没有上发改委的新车销售目录,所以得向发改委申请目录才能进行销售。”庞庆华告诉记者,目录的申请预计在4月便可以成功,届时,冀东物贸的改装厂便拥有了改装制造商身份。

  一直以来,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之间就存在很大的不平等,令不少经销商深感压力。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的掌门人,庞庆华曾多次被外界猜测想向汽车制造商身份转变,对萨博的收购就是其中一例。去年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曾一起报价收购瑞典萨博汽车,但是随后庞大集团无奈放弃了对萨博汽车的收购。

  上周,庞大集团代理巴博斯品牌的消息,也被外界解读为其想向汽车制造商身份转变。庞大集团上周宣布,在去年6月以2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巴博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之后,已经取得了奔驰汽车改装品牌巴博斯在国内20年的销售总代理权,并将以巴博斯中国的名义登陆北京车展。

  比参展更为重要的是,庞大集团巴博斯品牌运营总监李俊成并不愿意仅仅把巴博斯看成是一个改装品牌,“巴博斯不是奔驰,我们拥有独立的品牌经营理念,我们是已经量产化的改装品牌,希望大家把我们看做是一个制造品牌”。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庞庆华依旧表示庞大集团不会改变经销商的身份。

  “庞大集团是上市公司,其申请上市时的身份就限定了只是汽车经销商,这种身份应该不会改变,如果能成功借道冀东物贸,也是一个好办法。”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热词:

  • 庞庆华
  • 冀东物贸
  • 萨博汽车
  • 汽贸
  • 雅诺
  • 改装厂
  • 汽车经销商
  • 汽车制造商
  • 汽车改装
  • 北京车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