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经济数据给力 欧股收高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股周一收高,主要受德国强劲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利好言论提振,但受地方选举结果以及围绕其财政前景的担忧情绪打压,西班牙股市逆势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收报268.21点。

  受新的油气发现消息推动,多只油气类股强劲上扬,瑞典油气生产商Lundin Petroleum股价跳涨7%,因该公司一口评价井获新的石油发现。

  英国图洛石油公司(Tullow Oil)股价上涨6.6%,因该公司宣布在肯尼亚的首个发现石油,并且表示,取得进一步成功的前景已“大大改善。”

  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股价涨1.8%,该公司在坦桑尼亚的第四口勘探井发现了天然气。Partner Ophir Energy股价飙升18.8%。

  在油价上涨的带动下,其他石油类股也普遍上扬,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上涨0.9%,皇家荷兰壳牌涨1.4%。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收报5902.70点。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股价涨4.4%,因该公司表示,截至2月底,其管理资产较12月底增长6%。

  非富时100成份股易捷航空(EasyJet)股价跳涨7.5%,该公司上调了截至3月份的上半财年盈利预期,主要得益于严格的成本控制。

  德国强劲数据推高股市

  德国3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9.8,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德国经济比近期数据显示的更为强劲。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取决于更快的经济增长,因此持续的调节性政策是必要的,暗示联储将继续推行过去三年来一直帮助股市上涨的货币政策。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2%,收报7079.23点。

  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上涨1.9%,因Warburg将其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不过,零售巨头麦德龙股价下跌1.6%,因瑞信将其目标价从35欧元下调至31欧元。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收报3501.98点。石油服务商Technip股价涨4.1%,因该公司获得一项价值6亿欧元(约合7.95亿美元)的英国北海水下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合同。

  施耐德电气股价上涨1.3%,因法兴银行将该股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称其管理层能够“利用来自新兴市场的结构性增长机会。”

  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股价涨1.8%,因荷兰国际(ING)将其目标价上调至9.9%,至82.5欧元。

  西班牙股市承压, IBEX 35指数下跌0.7%,收报8224.70点,表现逊于欧洲其他大部分地区性股指。

  在周日举行的一次地方选举中,西班牙执政党未能赢得多数,这可能使政府紧缩措施在当地的执行变得更加困难。

  此外,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如果西班牙不能采取足够的紧缩措施,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重燃。

  本周五和周六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预计将讨论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规模,以阻止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证实,她将支持合并临时救助基金EFSF与永久救助基金ESM的提议。

  在股票市场,西班牙银行股跌幅居前。Banco de Sabadell跌4%,BBVA跌1.4%,Bankinter跌3.4%。

热词:

  • 欧股
  • 经济数据
  • 股价涨
  • 股价上涨
  • Warburg
  • EFSF
  • Technip
  • 指数上涨
  • 油气
  • 买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