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结构性机会”何在? 机构各有侧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潘清)在经济增速和通胀“双降”的背景下,A股市场近期再现震荡。此间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在整体环境有所改善但不确定性犹存的背景下,今年A股市场机会仍将呈现“结构性”特点。对于结构性机会所在,各大机构则各有侧重。

  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王晓明在近日举行的投资报告会上表示,资金面的松和紧往往影响着市场走势。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最明显的迹象就是资金在变松,包括降存款准备金率、银行间拆借的资金回购利率走低等,这对A股市场而言都是利好因素。

  交银成长基金经理管华雨也表示,今年整体投资环境有所改善。国内通胀进一步回落,政策调整空间逐渐加大,国外金融风暴阶段性缓解,风险偏好逐渐回升,上述有利因素都可能推动A股估值修复。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表示,年初以来的本轮行情主要是资金风险偏好上升促发的估值修复行情,行情能否向纵深发展,一方面需要基本面的预期改善,另一方面需要政策面的进一步支持。

  “目前来看,政策面逐步改善可以预期,而盈利预期尚存隐忧。如果政策松动不及预期,市场对2012年的盈利预期修正仍有下调空间,则后市仍可能面临一定的基本面压力,尤其是中小盘中的‘伪成长’板块。”朱红裕说。

  管华雨也表示,在股票融资压力依然不小的同时,经济下滑过程中企业盈利较易受到负面冲击。另外,巨大的货币存量使得政府大规模放松政策的空间有限。“预计整体市场可能更多地展现出结构性机会。”管华雨说。

  在对“结构性机会”形成共识的同时,业界专家对其具体表现有着不同的预期。王晓明表示,“消费+新经济”可作为投资主线。他解释说,目前消费类行业估值水平合理,安全程度较高。而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互联网、环保、节能等等领域将成为政策投资和扶持的方向,这些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增长“亮点”,也将是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剑飞则对大消费中的新兴消费概念情有独钟。“当下生活方式的改变,带动了电子消费行业的发展,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在这轮移动互联网技术革命中,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有望充分发挥其优势,在相关产业转移中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这一过程将催生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曹剑飞说。

  此外,曹剑飞还看好商业医药、白酒、纺织服装等估值泡沫已有所释放的大众消费业。这些行业中的部分公司增长稳定,值得投资并长期持有。

  在2011年震荡市中坚持“消费+低估值”防守策略的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表示,估值修复和业绩成长带来的两大机会值得关注,相对看好金融、地产、泛消费等板块。

  相比行业和概念,身为交银成长基金“掌门人”的管华雨显然更关注投资目标的成长性。“经过近一年的经济回落和股价下跌,不少成长型龙头公司估值水平与国际接轨,同时其行业地位更加牢固,竞争优势难以撼动。如果这批成长股的盈利增长能够得到确认,其市值有望获得不错的增长空间。”管华雨说。

热词:

  • 结构性
  • A股市场
  • 估值水平
  • A股
  • 增长基金
  • 行情
  • 成长基金
  • 热点
  • 亮点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