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缩量反弹 沪指涨0.2%报收2355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27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受外盘大涨刺激,沪深股市今日双双高开。早盘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手机支付、触摸屏等板块表现强势,二线地产股再度活跃,临近收盘,军工股突然出现拉升。沪指最高摸至2363点附近,重新回到半年线上方,但由于5日均线压制,随即出现冲高回落,继续呈现缩量窄幅横盘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55.29点,上涨4.69点,涨幅0.20%,成交345.3亿元;深成指报收9941.20点,下跌4.94点,跌幅0.05%,成交330.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呈弱势反弹格局,多数个股小幅上涨。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有色金属两大板块领涨两市,航天军工、手机支付、触摸屏、陶瓷、环保、农林牧渔等概念板块走势较强,酒水饮料、纺织机械、生物制药等板块表现较弱,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小幅调整,对指数形成拖累。个股强弱上看,两只新股明显分化,N德联高开高走,遭遇临时停牌,而N首航开盘破发,下跌5.09%。另外,生意宝、顺网科技、中茵股份、航天晨光、莱茵置业等个股涨停,海联讯、方圆支承、南纺股份、茂硕电源等个股跌幅超过6%,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周一欧美股市大涨;奥巴马:正着手解决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利好外贸板块;温家宝:今年重点放开社会资本投资限制;财政部:地方社保结余仅限投资定存及国债;银监会放行城商行上市意在支持小微企业;农业部: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政策出台,利好农业板块;证监会将设受理服务中心,力挺信息公开;上证所修改ETF交易细则,沪深300ETF获批;《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机构方面,平安证券认为,市场调整的前提在于资金面重现全面紧张状态,企业再度面临去库存冲击。目前新增信贷仍在环比增多,外汇占款基本趋稳,地产信托兑付规模有限且多为新产品消化,市场流动性整体平稳。企业库存连续调整后已处于低位,订单指数缓慢回升,短期再度去库存概率较低,因此,2300点以下调整空间有限。 银河证券指出,短期来看,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比较明显,技术面也显示指数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从行业配置角度,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周期类行业存在调整需要,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周期类行业盈利的实际情况与历史相比确实不容乐观。

        (声明: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午评
  • 缩量
  • 反弹
  • 沪指
  • 0.2%
  • 报收
  • 2355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