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缩量冲击5日线 沪指报收2431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1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延续昨日跌势,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早盘继续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格局。IPV6、猪肉概念开盘领涨,随后,触摸屏、物联网、手机支付等概念股相继崛起,带动电子板块整体走强,而有色金属、传媒、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弱,中石油拖累股指。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点2431.33,上涨2.84点,涨幅0.12%,成交367.3亿元;深成指报收点10096.7,上涨41.90点,涨幅0.42%,成交365.2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手机支付、触摸屏、通信设备、物联网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黄金股领跌大盘,传媒、生物医药、钢铁等相对弱势。个股方面,上海贝岭、盛屯矿业、奥维通信、深华发A等股票涨停,大立科技继续一字跌停,环旭电子、SST华塑、海翔药业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伯南克讲话降低了市场对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美股收跌,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4.3%;郭树清强调必须当好投资者的守护人,新股发行将加大买方和承销商定价责任;反弹刺激套现冲动,二月份股东减持额为增持额7倍;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1%,继续反弹形势;国务院敦促加快淘汰电力钢铁等行业落后产能;

        机构方面,湘财证券认为,短期内面临调整压力,市场整体表现或许平淡无奇建议重点关注保险、银行、交通运输、电力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判断,反弹因素在3月后将减弱,经济小周期状态是核心,周期股是本轮反弹的主要品种,但是在3月反弹结束之后,看好非周期板块的配置价值,重点关注包括医药、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

热词:

  • 午评
  • A股
  • 上证指数
  • 深成指
  • 震荡
  • 反弹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