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缩量涨0.9% 黄金股大涨逾5%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互现,开盘后不久,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类板块出现上涨,带动股指向上拉升。沪指突破2300之后,两市冲高受阻纷纷回落。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86.89点,涨20.51点,涨幅0.90%,成交量358亿元;深成指报9267.91点,涨152.64点,涨幅1.67%,成交量295.1亿元。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今日走强。板块整体涨幅5.36%;科技部18日印发《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预期“十二五”期间拉动新增医疗器械产值2000亿元,受此影响,医疗器械板块崛起,个股全线飘红,九安医疗涨9.99%。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借此,房地产板块走强,中航地产涨10.06%。与此同时,煤炭行业表现较好,国投新集涨4.91%。此外,金融行业、电器行业、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印刷包装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招商证券认为,周二大涨后昨日指数出现回调属正常现象,应视为对获利盘的消化,且两市收盘均稳于5日均线上方技术形态良好;经历前期不断下跌后投资者心态仍较谨慎,不排除市场主力借反复震荡拉锯的手法洗盘以减轻日后拉升压力,预计短期仍将围绕2300点进行整理。长假在即,从投资策略的角度出发,仓重投资者将已有所获利的筹码适当减仓将有助于规避节日期间消息面不确定性。板块方面,创业板指数由于解禁压力较大持续回调,昨日已吞没周二涨幅,短期仍需谨慎;而前期大幅调整的板块如航运等具备一定补涨机会。

  “目前的市场是跳慢三的小牛,顾名思义就是一小节三拍,第一拍是重音,后两拍是弱音。”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研报称,现在的市场类似如此,上升节奏中伴随着阶段性强、弱分化,但是趋势性机会已经开始显现。

  广发证券认为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利好的关注程度更高而忽视了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部构筑的几率不大。在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短多长空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表示,仍然看好市场向上反弹的趋势,预计未来1-2个月内政策仍将逐步趋于宽松,信贷条件会继续改善,存准率有下调空间,而经济数据的可靠性需要在1-2个月以后得到验证,这将给市场表现留有时间。

  消息面:

  昨日(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2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房价持平的有16个,仅2个城市环比上涨。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三开盘涨跌不一,盘中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由跌转涨,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上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证实考虑将信贷基金规模扩大5000亿美元;去年12月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降低0.1%,好于预期的增0.1%。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88点,收于12,578.95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63点,收于2,769.71点,涨幅为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37点,收于1,308.04点,涨幅为1.11%。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缩量
  • 股指
  • 黄金股
  • 消息面
  • 市开盘
  • 收盘
  • 大盘
  • 投资者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