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士力2011年4季度净利环比降5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雪

  股价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的天士力(600535.SH)3月27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公司第4季度业绩欠佳,2011年第4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1亿元,同比上升41%,环比上升2%,实现净利润仅8755万元,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46%。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5.7亿元(YOY41%),完成净利润6.11亿元(YOY36%),EPS为1.18元。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至4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且创3年新高。但截至4季度,公司净利润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公司4季度毛利率为30%,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吞噬公司利润的主要是管理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大幅提升。

  4季度公司管理费用1.6亿元,比3季度增加9700万元,管理费用率上升5个百分点,至9%。另外,财报显示,公司4季度资产减值损失为23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1.9%。

  公司现金创造能力不佳,公司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由去年同期3.95亿元变化至1.35亿元。公司称,主要是报告期间内,公司以暂时闲置5亿元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同时相应减少贴现票据,故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少于去年同期。另外财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应收票据7.27亿元,比期初增加156%。

  4季度公司本季度公司实际所得税率为29%,比3季度上升13个百分点。截止4季度,公司实现EPS(ttm)1.18元,对应ROE水平为17%。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0%。

  公司按201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后,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7元(含税)。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2家机构对天士力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1.31元,最大值是1.33元,最小值是1.29元。这些机构包括安信证券、平安证券等,其中安信证券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

  公司3月26日收盘价为37.92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2.58%。对应的市盈率(ttm)为32.1倍,市净率(ttm)为5.4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环比
  • 天士力
  • ttm
  • 资产减值
  • 市净率
  • 博客
  • 安信
  • 含税
  • 股价
  • 年度财务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