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酒钢宏兴营收和盈利持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书成

  甘肃省国资委旗下的普钢企业酒钢宏兴(600307.SH)3月27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4.8亿元,环比下降27%,实现净利润1.74亿元,环比下降61%。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四季度毛利率为10%,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持续经营利润为586万元,其中最主要的影响项目为所得税费用,法定税率下所得税费用与实际值的差额达到1.28亿元。四季度公司实际所得税率为290%,与上季度相比上升266个百分点。

  酒钢宏兴铁矿石资源较多,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且位处西部,采购的焦煤和焦炭价格明显低于中、东部地区,综合用电成本也明显低于中东部省份。这使公司在同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但随着钢铁行业大环境的恶化,公司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51.53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8亿元,同比增长66%;基本每股收益0.3712元。

  对于业绩的变化,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11年上半年,钢铁产量保持较高增长,钢材价格震荡上行,出口小幅增长。下半年,尤其是进入四 季度,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大,生产运行各项指标逐月走低,行业运行困难加重。

  此外,自2012年2月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全面上调铁矿、锡矿、钼矿、菱镁矿、滑石和硼矿6种矿产资源的适用税率标准。铁矿石则由减按规定税率的60%征收调整为减按规定税率的80%征收。这将进一步加大国内钢铁企业的生存压力,酒钢宏兴未来盈利将受到影响。

  酒钢宏兴正筹划定向增发,拟以3.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21.72亿股,募资总额85亿元。同时,公司还在筹划发行不超过30亿元债券。融资方案一个接一个,可见酒钢宏兴目前对资金较为饥渴。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71.71%,较上年增加8.56个百分点。

  公司拟以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含税)。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4家机构对酒钢宏兴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35元,最大值是0.37元,最小值是0.33元。这些机构包括安信证券、瑞银证券、长江证券(000783.SZ)、兴业证券(601377.SH)等,其中安信证券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106%。

  公司3月26日收盘价为4.11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0.49%。对应的市盈率(ttm)为11.1倍,市净率(ttm)为1.4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酒钢宏兴
  • 基本每股收益
  • 铁矿石资源
  • 持续经营
  • 营收
  • 钢铁产量
  • 盈利
  • ttm
  • 下滑
  • 所得税费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