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合肥限购令出台满一年房均价微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3月底,合肥版限购令出台,如今合肥四大老城区限购已满一周年。记者从市场数据分析,并采访部分购房者,管中窥豹可见限购令实施一年来,合肥楼市销量经历大跌到小幅回升,均价微跌,调控效果可谓显著。 

  市场反馈

  均价跌不多 销量“过山车”

  “限二禁三”,合肥版限购令在去年3月24日出台,引起一片哗然。一年过去,合肥住宅均价出现小幅下跌,销量则经历限购初期的平稳过渡、中期的大跌,到如今的回暖。 

  根据百城房价系统的数据显示,2011年3月限购令正式执行前的一个月,合肥住宅抽样均价是5954元/平方米,刚刚过去的2012年2月住宅均价则为5935元/平方米,下跌19元,跌幅为0.3%。销量方面则像过山车一样,呈现大起大落态势。2011年3月,合肥楼市卖房8015套,当年4月限购令正式实施第一个月,销量反而上涨为8253套,到11月住宅成交量猛跌至2639套,限购令威力显现;而今年1月,合肥楼市遭遇“寒冬”,仅卖出1795套房,2月,回升至3198套。进入三月,合肥住宅销量继续如同天气一般,主题词是“回暖”,上周连续五天销量超200套。

  “从限购一年的市场反馈情况看,效果达到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合肥的住宅均价基本保持在6000元每平米左右浮动;销量的变化幅度较大也能理解,随着部分楼盘的大幅放价,购房者经历观望、深度观望到出手,销量也呈现一个开口向上的抛物线形态。”业内人士称。

  购房者心声

  限购令带来购房实惠

  从限购令的出台到实施,最终的目的还是让购房者“买得起房”。限购一年,合肥部分楼盘出现大幅降价,不少刚需切实享受到了实惠。

  在经开区上班的小张2010年大学毕业来到合肥工作,从2011年年初开始就在市场上不断看房,那时合肥房价处于高位,经开区动辄一套房均价都在6000元每平米左右。“那时候买房按揭根本不打折,是卖方市场。现在按揭开发商都给打九七折。”小张称。小张就一直在等,等到了合肥版限购令出台,他意识到时机来了。“当时就想,半年后房价肯定会降,打击了投资购房者,市场剩下的大多为刚需,开发商肯定会降价。”今年3月份,小张在明珠广场附近相中了一套房子,115平米,均价不到5000元每平米,总价只要57万。“三室两厅,五十多万,搁在市场火爆期根本不敢想象。”小张很庆幸自己选择在正确的时机出手。

  限购一年,虽然住房均价只出现微跌,但部分楼盘房价幅度较大,刚需购房者在经历长时间等待后,也开始出手。“总体来说,合肥楼市现在平稳,对刚需来说也是买房的好时机。”业内人士称。

热词:

  • 均价
  • 房价过快
  • 住宅成交量
  • 合肥
  • 购房者
  • 过山车
  • 楼市
  • 寒冬
  • 楼盘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