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高尔夫小球手新加坡汇丰女子冠军赛之旅侧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著名女子高尔夫球手冯珊珊近来战绩优异:在新加坡举行的汇丰女子冠军赛上,这位22岁的广东姑娘凭借稳定的发挥勇夺第二,在这场真正世界级参赛阵容的赛事上为中国内地球手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冯珊珊的这一突破,不仅激励着中国其他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们,也同样给予怀揣高尔夫梦想的中国孩子们巨大的鼓舞。她的胜利也为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在2012汇丰女子冠军赛决赛之后,汇丰集团赞助总监莫嘉乐不禁感慨:“我明白作为一个赞助商,我们必须保持中立。我也和大家一样为安吉拉的夺冠感到开心。但是我还是禁不住会想,如果珊珊获得了她的首个LPGA巡回赛冠军,这将会对中国的男孩女孩和整个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产生怎样巨大的影响!”

    早在2009年,汇丰就曾做出了一个不寻常的举动,宣布如果冯珊珊愿意参加汇丰女子冠军赛,组委会将为她保留一张赞助商的外卡。因为她获得LPGA巡回赛的参赛资格激励了中国的孩子们,尤其激励着那些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中拼搏的优秀小球手们。无独有偶,去年11月,张新军亦在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表现优异,为现场的中国球迷带来惊喜,更创下中国球手在世锦赛赛事上的最佳战绩。作为赞助商,汇丰感到由衷的高兴,亦进一步坚定了要鼎力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逐步将世界级高尔夫水平及国际高尔夫理念带入中国,也让亚洲及中国的球手登上国际舞台这一信念。

    着眼于未来,汇丰与中高协共同发起的“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系统开展青少年培养和高尔夫普及的同时,充分利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以及汇丰女子冠军赛的绝佳平台,不仅让表现优异的小球手有机会亲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配对赛上与顶尖球手切磋球技,同时还会邀请从计划中脱颖而出的小球手去到国外亲身感受汇丰女子冠军赛,向他们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帮助他们建立起国际化的视野。

    这一次,刘瑞欣、尹渊儒和金博这三位小球手幸运地受邀来到汇丰女子冠军赛,近距离地观摩赛事并与冯珊珊、曾雅妮等众多职业女子高尔夫球手们互动交流,在新加坡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度过了难忘的好时光。

“汇丰荣誉榜”的孩子不一般

    “汇丰荣誉榜”的孩子不一般

    刘瑞欣、尹渊儒和金博年纪虽小,但是都已经在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不断挑战自我,取得了长足的突破。这次有机会现场观摩汇丰女子冠军赛并参与职业—配对赛,对于这三位小球手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鼓励。

    被伙伴亲切地唤作“大儒”的尹渊儒,最初是为了锻炼身体才被父母送去学习高尔夫,当初还同时在练琴的她,在接触了这项健康的户外运动不久后,决定放弃黑白键,专心学打小白球。大儒的第一场比赛便是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完成的,在打球两年不到后,14岁的大儒已经在这项冠军赛的江西站女子A组和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女子B组上分别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14岁的刘瑞欣是个独立、大气的女孩,打球稳重自信,又会照顾身边的小伙伴,比如给大儒当翻译,在她打球前给她出谋划策。从2008年起,刘瑞欣便开始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和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上磨练球技了,还于2011年作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员参加了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比赛。

    三人中唯一的男孩儿金博,是 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男子D组的冠军。虽然金博现在已经随家人搬到新加坡生活,还会在爸爸的陪伴下回国参加比赛,与国内的小伙伴们共同竞技,提高球技。今年才10岁的他,个子不高,有些害羞,说起话来慢悠悠的,一旦打起球来却毫不含糊,姿势优雅,动作干脆,击球有力。

小球手与大明星面对面

    小球手与大明星面对面

    2月23日,三位小球手同职业球员们一样,天还没亮就来到了丹那美拉,为汇丰女子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做准备。整个上午,他们三个都驻守在第八洞,轮流与陆续抵达的职业球手共同完成这个三杆洞。曾雅妮、申智爱、克里默、宫里蓝、魏圣美、冯珊珊……这些以往只是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过的明星球手们来到了他们的面前,不仅给他们签名合影,还与他们同组打球,传授经验。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来到国外亲临世界级大赛,并如此近距离地与世界级球星接触,每一位球手的到来,都让三位小球手激动不已。

    • 大儒Vs. 珊珊

    尹渊儒获得了与冯珊珊过招的机会,可以看出她有些紧张,但强劲有力的发球和差一点抓到的小鸟,已经让冯珊珊也为她鼓掌叫好。赛后冯珊珊提到与小球手配对的感受时说道:“跟我一起打的小女孩打得很远。他们很不错,都很开朗,享受整个过程。”在打球之外,大儒也表示她还向珊珊咨询了对处理紧张情绪的建议,获得了一些独门经验。

    • 瑞欣 Vs. 普雷塞尔

    刘瑞欣的自信大方、流利英语还有稳定发挥令人印象深刻。与她同组的摩根•普雷塞尔在赛后仍对她记忆犹新,她说道:“我今天在第八洞是跟Rachel(刘瑞欣的英文名字)同组,她是个非常好的姑娘,说着流利的英语,她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对于这次与小球手们的特别会面,普雷塞尔表示:“我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从中国来的高尔夫小将们,他们有着光明的未来。如果要我给他们提建议的话,我会告诉他们要继续努力,但我相信他们早已明白这一点的重要性。梦想的实现从来不容易,需要大量的付出。”

    • 金博 Vs. 雅妮

    在三位小球手的心中,目前女子世界高坛排名第一的曾雅妮是当仁不让的偶像,所以当她向第八洞走来的时候,立刻就被激动的小球手们围住了。雅妮非常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还很耐心地在给他们签名的时候,分别写上了他们的名字,小球手们内心的喜悦和兴奋在稚嫩的脸庞上显而易见。年纪最小的金博幸运地获得了与雅妮同组切磋的机会,并抓住机会向雅妮请教了她不断收获冠军的秘诀。

    与小球手们愉快会面的曾雅妮,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道:“我十分高兴见到他们。汇丰长期以来都在赞助青少年高尔夫发展项目,为他们提供到海外打球的机会,这对于高尔夫在全球的发展是巨大的支持。我很高兴看到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小球手参与到配对赛中来与我们共同打一个洞。”

小球手近距离观摩大赛

    小球手近距离观摩大赛

    当小球手们还在细细品味自己在配对赛上的收获之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球手们对汇丰女子冠军赛冠军奖杯的争夺拉开帷幕。人生第一次到现场观看汇丰女子冠军赛这样级别赛事的大儒,难掩激动之情,即使烈日当头,也乐此不疲。

    在耐心守候完曾雅妮所在组的开球之后,看到了职业球手充满力量的挥杆,她不禁感叹不已。令大儒印象深刻的还是第八洞,再次来到这个最熟悉的球洞,虽然旗杆的位置较之配对赛时略有变动,但大儒知道这里的果岭有多快,这一洞多么容易打出高杆数。一边与其他观众一起站在果岭处红绳外,一边估摸着自己的偶像会怎么来打,大儒攒紧拳头为雅妮打气,最终雅妮在这一洞顺利保帕。

    决赛轮格外戏剧化,各位职业球手们对每一洞、每一杆的专注,令小球手对职业高尔夫运动获得更加深切的认识。令比赛过程更加曲折的是,在最后一组选手的最后一洞比赛开始前,比赛因暴雨中断了90分钟。比赛恢复后,谁料领先者珍妮•申在18洞开球失误,打出双柏忌,而斯坦福德面对夺冠的最后一个保帕推推短,这样一来崔罗莲、冯珊珊、珍妮•申和斯坦福德四人进入加洞赛。在加洞赛第一轮,冯珊珊抱憾出局,最终美国球手安吉拉•斯坦福德赢得了冠军。观看完这一场激烈的对决,一方面,小球手们充分认识到了关键时刻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冯珊珊所取得的突破,对于中国小球手来说已然是巨大的激励。

高尔夫的未来

    高尔夫的未来

    自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汇丰女子冠军赛这些顶级赛事举办以来,吸引了世界顶尖球手的参与,大大提升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以及亚洲的影响力。而体系完善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让更多孩子有机会体会到这项运动的魅力和益处,也为怀有职业高尔夫梦想的小球手们创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而参与汇丰女子冠军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这样的机会,更是汇丰为小球手引航全球最顶尖的高球赛场,为他们今后站上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做好准备。

    正如冯姗姗在汇丰女子冠军赛赛后表示的,“我现在非常自信,我想我准备好了。”坚信中国以及亚洲未来的高尔夫发展,定必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希望小球手们扎实地进步与成长,相信在未来,“冠军中的冠军”将从他们中诞生。

热词:

  • 中国高尔夫小球手新加坡汇丰女子冠军赛
  • 侧记
  • 球手
  • 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