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早评:市场谨慎 60日线将受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昨日沪深两市在外围市场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依然高开低走并收绿,可见市场谨慎态度相对浓厚,反弹的积极性不高。该涨而不涨,那么股指或将下跌,60日线将受到考验。

  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股周二尾盘跳水并最终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3.90点,收于13,197.73点,跌幅为0.3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22点,收于3,120.35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9点,收于1,412.52点,跌幅为0.28%。

  欧洲股市也未能幸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收报266.9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9%,收报3469.5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6%,收报5,869.55点。德国DAX 30指数基本平收,报7,078.9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1.91%,收报752.70点。

  在市场处于谨慎状态的情况下,对于利好消息可能比较麻木,但是对于利空消息却容易放大,这在昨日A股的走势中得到部分验证,今日外围市场的转空或将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

  从国内消息面来看,不容乐观,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经济的下滑逐步被公布的数据所验证,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再次升起。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自2009年11月以来,工业企业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

  其次,扩容压力继续发酵。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天上午陪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调研“新三板”的推进工作,此次调研距离郭树清上次到此地调研新三板建设不足一个月。领导层的频繁调研将加快新三板的推进速度,其推出的时间可能越来越近。这对于主板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空。

  在新三板积极推进的同时,深交所强调将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企业上市。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表示,目前创业板中按第二套较低标准保荐上市的公司太少,第二套标准门槛很低,但几乎没有保荐机构愿意保荐这样的企业,未来深交所将加大力度,推动“小而新、生面孔”的企业上市,推进小微型企业的发展。

  总的来说,在消息面利空的情况下,沪指今日将考验60日线的支撑。不过从技术指标上来讲,在日线级别上KDJ指标已经触底钝化,MACD的绿柱也逐渐走平,短期内股指有效跌破60日线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市场或将保持窄幅震荡。

热词:

  • 中证
  • 沪指
  • 消息面
  • 深交所
  • 股指
  • 指数下跌
  • 企业上市
  • 创业板
  • 综合指数
  • KDJ指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