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啤酒年报解密“换庄”内情股东人数骤增3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今日发布年报。尽管大成系大肆减持已为共识,但年报还是提供了更具体的进度——2011年末大成系总计持股2170万,较三季度末下降47%,而重庆啤酒今年1月复牌后至股东大会召开前大成系又减持了1870万股,手中仅剩300万股。而伴随着机构的抛售,公司股东户数猛增,从2011年三季度末的2.8万户增至今年2月底的11.5万户。

  重庆啤酒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销售啤酒108.19万千升,营业收入26.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3.45%;净利润1.536亿元,同比下降57.56%,主要系2010年度业绩中含有处置老厂区土地收益1.73亿元所致,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实际增长9.76%,显示公司啤酒主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背景下仍保持稳定增长;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至于众所关心的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与三军医大申办的“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临床”研究项目,年报中并没有更多着墨,只是重申“该项目目前处于进行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编制阶段,按初步工作计划将于今年4月完成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公司将根据北大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意见,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临床研究进行评判,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对于浙大组的临床研究,公司称,该临床试验的研究目的是扩展临床应用范围的研究,截至目前尚在相关临床试验医院进行临床试验。

  公司还特别强调,若北大组临床研究不再继续进行后续临床研究,在目前进行的浙大组临床研究完成后,公司将根据浙大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意见,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临床研究进行评判,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末,佳辰公司净资产为-2637万元,公司对佳辰公司的累计投入为2.26亿元,包括长期股权投资9488万元,应收债权1.3亿元。

  不过,公司的年报还是透露了重要的股东信息,包括大成基金的具体减持进度。2011年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6只大成系基金总计持股4124万股;到2011年末,大成系4只基金总计持股2170万股,较之前下降47%;而至今年2月7日重庆啤酒股东大会召开时,大成系持股仅剩300万股。这意味着,自今年1月10日重庆啤酒复牌以后的约1个月时间里,大成基金共减持了1870万股。

  在大成系大肆减持的同时,公司股东户数随之激增。2011年末,公司股东户数7.4万股,较2011年三季度末的2.8万户上升164%;而至今年2月末,股东户数又增至11.5万股,两个月内再升55%。

  重庆啤酒去年四季度复牌后经历了连续跌停,于12月21日放量打开跌停,巨额资金买入;12月22日再跌停,此后便停牌直到今年1月10日复牌。年报确认了当时买入者的身份——2011年末,私募泽熙瑞金1号吸筹940.3万股,目前位居第四大流通股东;新股东联合证券价值联成梦想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400万股;自然人袁超新进买入277.8万股。

热词:

  • 重庆啤酒
  • 年报显示
  • 临床试验
  • 基本每股收益
  • 股东大会
  • 系基金
  • 临床研究
  • 大成基金
  • 股东人数
  • 股东户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