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啤酒疫苗故事 11跌停后10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金融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重庆啤酒将于3月27日盘后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曾于1月20日公布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下降50%以上。今日早盘,该股高开高走,步步攀升,大幅拉升涨超7%。一个被公告和研报催肥了的疫苗故事,令重啤在4个月内经历11个跌停和10个涨停的历史奇景,成为了市场最大的看点之一,但也成为了监管层关注的焦点。

  重庆啤酒将于3月27日盘后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曾于1月20日公布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下降50%以上。今日早盘,该股高开高走,步步攀升,大幅拉升涨超7%。

  一个被公告和研报催肥了的疫苗故事,令重啤在4个月内经历11个跌停和10个涨停的历史奇景,成为了市场最大的看点之一,但也成为了监管层关注的焦点。重啤的一举一动,不仅牵扯着资本市场的神经,也惊动了监管层。

  2011年11月24日,重啤公告将于12月5日公布疫苗接盲结果。蹊跷的是,停牌从11月28日才开始。而在停牌前的两个交易日有17亿重啤资金出逃。同时,接盲结果被三度延迟至12月8日公告。重啤股价随之陷入11个跌停板。2012年1月19日对于重啤而言是个分界日,一头是大跌,一头是暴涨。重啤开始绝处逢生,收盘价微涨。自此重啤的股价一路狂飙,至3月14日报收36.57元/股,较低谷时已大涨81.40%。大成基金在次期间损失惨重,要求罢免重啤董事长,指责公司信息披露问题。然而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监管主任欧阳泽华质疑重啤信息披露的有效性。欧阳泽华认为,“重啤给正在修订的年信息披露规则提供了很好的案例。”

  自此,重啤的故事已经讲完,公司股价也回归平静,出现了小幅调整态势。而被掩藏应披露事项,仍在等待重新评估。时至今日,这桩重大利益博弈已临近揭开谜底。重啤曾对外透露,将根据北大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意见,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临床研究进行判断。该报告将于4月完成。

  而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沪市3月26日成交额最大的10只个股分别为包钢稀土、包钢股份、贵州茅台、三峡水利、维维股份、重庆啤酒、厦门钨业、三爱富、招商银行、华丽家族。其中,包钢稀土成交额为18.84亿,包钢股份成交额为11.41亿元。分析认为,重庆啤酒昨日资金的入场或是前期博反弹的主力的一种自救,短期或有快速拉高过程,但追高风险依然存在,投资者需理性对待。

热词:

  • 重庆啤酒
  • 涨停
  • 重啤
  • 疫苗
  • 故事
  • 大成基金
  • 包钢
  • 监管层
  • 奇景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