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泽熙抄底重啤成四股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2011年年报昨晚终于出炉,比起年报中披露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亿元,较2010年下降57.55%”,外界更关注的还在于目前的前十大股东持股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印证此前市场的传言,私募泽熙去年四季度果然抄底重庆啤酒。

  私募泽熙抄底重啤

  据年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0日,私募泽熙瑞金1号持有重啤股份数高达940.3万股,成为了重啤响当当的第四大股东。重庆啤酒2011年全年营业收入26.95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3.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亿元,较2010年下降57.5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而具体从主营业务分布情况来看,啤酒业务销售收入为25.8亿元,营业利润率较去年较少0.35个百分点,麦芽业务销售收入为3421万元,营业利润也同比下降15.13%个百分点。

  不过,与重庆啤酒的年报业绩相比,外界更关注的还是重啤前十大股东目前的持股变化情况。在去年年末,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被市场认定研究失败之后,从去年12月8日至12月21日,重庆啤酒连续9个交易日遭遇跌停。也正是在迎来9个跌停板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即12月22日,重庆啤酒却意外打开跌停,出现了巨额资金疯狂出逃的迹象。当时,就有外界在盛传私募泽熙在替重仓重啤的大成基金接盘重庆啤酒。因为当日交易龙虎榜上,私募泽熙一直以来的专用席位“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总部”位列买入席位的第一位上。

  而昨日重庆啤酒披露的十大股东的变化情况也恰好印证了此前市场的传言,备受关注的大成系基金在去年底全部减持。其中,大成创新成长减持560.5万股,剩下836.8万股;大成财富管理减持290万股;大成优选也减持360万股。与此同时,去年三季度还在股东前十名的大成精选增值和大成景阳领先已经淡出十大股东。而在三季度末,大成系5只基金合计持有重庆啤酒3642.17万股。

  随着大成基金的撤出,私募泽熙瑞金1号吃进940.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1.94%,成为了重庆啤酒的第四大股东。此外,年报中的前十大股东中也来了一些新面孔,联合证券价值联成梦想5号信托计划也买进400万股。自然人袁超买进277.79万股。

  不得不提的是,按照去年12月22日重庆啤酒31.61元收盘价计算,私募泽熙瑞金1号吃进的这940.3万股总共花费的金额高达2.97亿元。如果泽熙今年还没有趁股价拉高到近40元的过程中减持的话,以昨日31.04元的股价计算,泽熙这次的抄底还是一笔赔本的买卖。

  疫苗临床总结下月出炉

  重庆啤酒也披露乙肝疫苗的研究情况。据其显示,“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单独用药组临床研究目前处于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编制阶段,计划将于今年4月完成总结报告。“公司将根据总结报告的意见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临床研究进行评判,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重庆啤酒表示。

  

热词:

  • 私募
  • 重庆啤酒
  • 抄底
  • 重啤
  • 疫苗临床
  • 基本每股收益
  • 系基金
  • 股东持股
  • 大成基金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