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禁止公款买高档酒一线酒股全线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今年1月5日的大跌后,多数白酒股都顽强地又站了起来。

  昨天,这酒坛子又打翻了,白酒股再次遭遇暴跌。

  事情并不突然。

  近日,温总理在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继续实行零增长,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

  这一次,白酒股行情还会死而复生吗?

  各类消息发酵 白酒业有点HOLD不住了

  昨天,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均大跌超6%,洋河股份、古井贡酒、酒鬼酒均大跌愈5%,水井坊、金种子酒、山西汾酒、伊力特、老白干酒等,均跌4%左右。

  而近几年的廉政工作会议,对公费消费的管理,可以说一年比一年严。

  2009年3月提出“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2008年基础上消减10%”,2010年3月提出“中央部门公用经费统一压缩5%,出国出境、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经费都要有所减少”,2011年4月提出“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继续严格控制和压缩行政经费。

  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三公支出要进一步削减,加上打击酒驾、消费税加强征收等一系列周边消息的发酵,这几年,业绩一枝独秀的白酒行业,也有点HOLD不住了。

  影响1000元以上的高端酒

  不过,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童驯认为,此次温总理的讲话影响有限。

  他说,首先,会议提出禁止用公款购买高档酒,而非所有酒,负面影响主要在超高端白酒领域,如商超零售终端价1000元以上,对次高端、中高端白酒影响相对较弱。

  其次,短期对投资者心理有影响,中线来看影响不大。

  童驯认为,事实上,近几年白酒行业持续较快发展的主要背景是“消费升级带来的”,这个大趋势不会改变。

  随着三公经费的持续缩减及舆论的关注,公款消费在高端白酒的比重不断下降,而“中产阶级消费”在高端白酒的比重会不断上升,这才是核心。

  在童驯看来,今年的廉政工作会议也不会让白酒股行情结束,不必恐慌。

  相反,在情绪影响下还将带来中期买入机会,他也继续看好食品饮料板块,经过几天修整后,4月份此板块的一季报行情,有望继续维持。

  中长期看好买入还需等待

  “二季度被寄予厚望的消费板块表现不佳,其中酒类品种在周一走强后返身大幅下跌,令众多人大感意外,这也说明市场动能不足。”华融证券客服总监伍渝表示,而联想到茅台9年来首降零售价,他预计白酒保持2011年高速增长有难度,消费品种中,可更多关注如保健品、啤酒、葡萄酒、乳品类消费股机会。

  “明日如大盘不能有效反弹,60天均线失去支撑作用,仓位一定要降至半仓以下,暂时以回避风险。”伍渝强调市场的风险。

  “外盘很强劲,大盘高开,一度站上半年线与5日线,但由于量能不济,以及白酒板块放量大跌,最终大盘高开低走,微跌报收。”私募老金也表示,由于近期政策面消息比较平静,多头不敢贸然进攻,唯有耐心等待调整到位,期待下踩60日线后再酝酿反攻,他已经前期减了仓,目前在继续控制仓位,计划逢低吸纳。

  “贵州茅台,今天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短线资金出逃非常明显。”老金称,白酒股虽然长期看好,但短线还是需要谨慎对待,等大盘以及板块行情企稳再考虑介入,也不迟。本报记者 王明彬

热词:

  • 暴跌
  • 白酒股
  • 季报行情
  • 酒驾
  • 短线资金
  • 大盘
  • 仓位
  • 三公
  • 贵州茅台
  • 板块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