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宝马召回涉及国内12万辆 豪车召回频发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徐蒙)宝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开始波及国内市场。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公告称,国内宝马销售公司决定自2012年5月10日起,召回2003年至2010年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和国产宝马5系、6系汽车,涉及总数约120246辆。

  3月26日,德国宝马公司在慕尼黑总部宣布,因汽车电路故障,在全球范围召回130万辆宝马汽车,仅在德国就涉及29万辆。宝马公司称,召回汽车的后备箱电瓶电缆包裹层没有正确安装,可能造成电气设备故障以及启动问题,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烧焦和火灾。宝马公司表示,尚未接到任何因为这一缺陷而引发交通事故或者人员伤亡的报告。

  3月以来,汽车召回事件频频发生。就在宝马全球召回之前,因安全气囊线束干涉问题和底盘涂层磨损燃油管路问题,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开始召回两个时期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款沃尔沃S60和XC60汽车。路虎捷豹路虎汽车公司宣布将召回部分路虎品牌后传动轴万向节,称该问题零部件可能增大车辆事故和人员受伤的风险。保时捷日前表示其正在美国召回1232辆2012年款911 Carrera S车型,召回原因是该车型存在漏油隐患可能导致起火。另外通用汽车、东风本田等本月都宣布过一系列汽车召回计划。

  近期频发的汽车召回中,大牌豪车的身影屡屡出现,是否会对国内豪车市场有所影响?宝马汽车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宝马全球第三大市场。2011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的销售业绩保持强势增长,全年共向客户交付23万余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37.6%。其中,全新5系轿车总销量70850辆,同比猛增68.4%。宝马经销商表示,召回的相关车型增长迅速,但宝马在中国的主要销量还是集中在X系、3系和7系,因此影响不会太大。

  然而记者从沪上一些4S店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以来,宝马、奔驰、奥迪等豪车销售确实有所减速,不少过去“稀缺”车型排队提车的等候时间大大缩短,加价现象明显减少。汽车分析人士认为,豪车降温主要是因为豪车国产化率加快,合资企业豪车产能迅速增加,导致市场“饥渴度”下降,与召回事件并无显著关系。不过,分析人士称,目前国内车企应该加快完善汽车召回制度,打破对自主品牌的“召回保护”,从根本上提升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徐蒙

热词:

  • 豪车
  • 宝马公司
  • 宝马集团
  • 宝马汽车
  • 召回事件
  • 车型
  • 路虎汽车
  • 部分进口
  • 东风本田
  • 系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