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净空持仓逼近万手 期指上演别样“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总持仓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新高,多空博弈资金再添近3亿,达到187亿。并且,盘中最大持仓、主力合约净空持仓也创出新高,这在期指上市以来实属罕见。

  昨日期指合约出现小幅分化,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4报收2564.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微涨0.8点,涨幅为0.03%;IF1205合约报收2575.2,微跌0.8点,跌幅为0.03%。IF1206、IF1209合约分别报收2586.8点、2617点,各自涨幅为0.03%、0.07%。业内人士分析,期指近期走势较为纠结,多空观望情绪非常浓厚,但整体而言,空方依然稍占优势。

  期指上演别样新高

  昨日,期指四份合约盘中最大持仓量达到75311手,盘末持仓量达到66880手,均创出历史新高。

  中金所盘后公布的主力合约IF1204的持仓数据显示,多空主力均选择增仓,其中多方前20位增仓228手至36755手,空方前20位增仓876手至45966手,而空方主力稍显优势。值得注意的是,主力合约净空持仓9211手,逼近万手大关,较上一交易日上升708手,净空持仓量创历史新高。

  有意思的是,目前期指主力合约的净空持仓前三的高位均发生在本月,并且第二日多方表现比较疲弱。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胡江来说,3月26日,主力合约净空持仓为历史第二高的8503手,第二日主力合约涨0.8点;3月6日,主力合约净空持仓为历史第三高的8492手,隔日主力合约跌20.6点。“量化策略较大概率指向看空操作。”胡江来说。

  就多方而言,昨日并没有放弃,主要表现在期现价差上。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说,昨日11点前价差在5至10点间波动,午后市场价格走低,但期现价差却不断走高,多方依旧试图低位承接。特别是14点53分,沪深300现指达日内低点2544.44点,但IF1204升水幅度为0.71%,几乎为日内最大值。

  王旺指出,最近两个交易日窄幅震荡基本以平盘报收,但持仓量不断放大,显示多空争夺日趋激烈。

  对峙进一步升温

  多空双方留仓保证金再增近3亿,昨日达到187亿,双方博弈再升级。

  “多空对峙局面进一步升温”,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说,昨日期指抵抗较为顽强,主力合约IF1204的期现基差从早盘的低于6点一路走高,盘中几度突破15点,显示现指下挫时,期指投资者并未太过悲观。四合约成交量略有增长,持仓量继续创下新高,由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振幅均不超过1%,多空双方均有较为均衡的入场点位。从技术形态来看,IF指数依然运行在半年线上,盘面上并不太过悲观。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观望,若本周后半段出现更明确的反弹信号,则选择轻仓入场。

  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说,沪深300指数最近连续三个交易日盘中下探至2540点一线获得支撑,欲跌又止,但是这个时点反弹又找不到新的非技术性动力,所以走势较为纠结,市场观望情绪非常浓厚。

热词:

  • 期指
  • 持仓量
  • 主力合约
  • 新高
  • 多空
  • 空方
  • 交易日
  • 期货分析师
  • 净空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