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财经:创新才是硬道理 新三板或成弱势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股指早盘呈现单边调整,在之前连续缩量五天后市场重新打破僵局,空军出动导致股指出现了加速探底走势。盘面上形成普跌行情,业绩变脸和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金属出现了大幅调整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动力。而盘中唯一的亮点来自于新三板概念股,它的走强源自监管层对新三板的调研,作为金融创新的一个分支已经开始受到资金的全面关注。

  早盘以中关村、苏州高新、海泰发展为首全面出现了拉升走势,而中关村盘中更是出现了涨停走势。亚洲财经首席分析师黄捷认为:从新三板总体板块运行看,资金从二月份就开始有所布局,过去近两个月的强势横盘很可能是资金吸筹的阶段。因此即便在股指相对恶劣的背景下,相信新三板也将持续走强,将成为多头新的旗帜。基于新三板的定位,其可获得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和IPO预期,使其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热点。分析认为,三类股票有望分享新三板扩容带来的巨大利益,首先为高新园区类上市公司和拥有未上市公司股权的创投概念公司,其次是承担代办转让及做市商功能的券商股。

  新三板炒作路线:

  1. 科技园为首的高新区建设 新三板的温床

  高新开发区概念股必将成为新三板市场最先挖掘和受益的股票。进入试点名单的高新园区,无疑将直接带动园区的投资,园区内上市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也有望水涨船高。申银万国指出,目前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中,较大的高新园区首先进入新三板,如上海张江高新区、东湖高新区、苏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等,高新区的相关上市公司,如张江高科、苏州高新等将因此受益。

  2. 参股新三板个股

  拥有已挂牌公司的参股公司及股权投资的公司也有望从新三板扩容中分一杯羹。随着新三板的扩容,具备试点资格的高新区内更多的企业将会进入到新三板,PE、创投企业将获得新三板以及转板上市两个不同层面的投资机会。个股可关注清华紫光、北新建材等。

  3. 券商受益股

  新三板市场建设将持续推进,新三板市场潜在规模近7000亿元,做市商价差利得增厚券商营业收入10%以上。对证券行业带来价差收入 245亿元,占证券行业2011年营业收入的18%。个股可关注兴业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等。(亚洲财经)

热词:

  • 新三
  • 板市场
  • 估值水平
  • 三板
  • 弱势
  • 股指
  • 财经
  • 做空
  • 上市公司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