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岐山力挺新三板 10股面临重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岐山发令:探索建立场外交易市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在北京考察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他强调,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十二五"规划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探索建设场外交易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王岐山指出,我国资本市场诞生20多年来,发展快、变化大,成绩显著,特别是近几年相继推出创业板、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等,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国资本市场发育还比较稚嫩,发展方式比较粗放,市场结构不合理,金融创新不足,直接金融发展滞后。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期,为资本市场发育成长创造了难得的机遇。要着力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优化金融结构,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促进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王岐山强调,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在试点过程中,主要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透明度高,准入门槛较低,同时坚持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主办券商等各类市场主体的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这些成功经验,继续完善市场监管、准入与退出、信息披露等基础性制度建设,为探索建立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创造条件。

  王岐山强调,防范风险对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创新与监管的关系,不断完善市场规则,明确监管职责,加强金融监管部门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打击违法和纠正违规行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上海证券报)

  中关村(000931):高新园区鼻祖 新增长点呼之欲出

  投资亮点:

  公司在开发与管理科技园区业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充分利用"中关村"品牌资源和团队资源,拓展与地方城市合作开发管理科技园的业务领域,使之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顶点财经)

  东湖高新(600133):三大看点 增持

  公司三大看点。一、业绩拐点。公司的园区、住宅和烟气三大脱硫业务未来增速较高,将拉动业绩进入上升通道;与此同时,如果环保发电业务能够及时扭亏,将对业绩产生较大拉动;二、环保概念。公司有烟气脱硫和环保发电等环保概念业务,并且烟气脱硫业务已进入收获期和成长期;三、重组预期。湖北国资委下属的、服务于武汉都市圈建设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湖北联发投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从公司原大股东高折价转让的动机,以及湖北联发投与东湖高新在业务上的匹配等方面来看,公司的资产注入是值得期待的。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30元和0.44元,以昨日收盘价11.44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8倍、38倍和26倍,虽然估值水平较高,但考虑到公司具备业绩拐点、环保概念、以及重组预期三大实质性利好,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天相投顾)

  张江高科(600895):深握高新产业"高科技地产+创投 推荐

  公司以开发高科技地产为主业,客户群优质,成长性好。公司在做好高科技园区"房东"的同时努力向好"股东"方向发展,创业投资的嘉士堂、微创医疗近期已分别在A股创业板和香港上市。公司利用张江园区高新企业聚集的优势,已加大创业投资力度。另外,公司不但已向浦江新区发展扩张,并已在西部开拓。目前已在成都和雅安拥有300亩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至201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达25.44亿元、36.84亿元和54.80亿元。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80元和1.19元,相对应的PE是16.81、11.73和7.85。公司成长性和盈利性在加强,目标价13元,我们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东兴证券)

  苏州高新(600736):签约项目 喜笑颜开

  投资亮点:

  1、公司拥有三家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企业,分别是新港建设、永新置业、新创建设。公司目前在建项目128万平米,你开发项目约70万平米,至09年底公司土地储备有望达到1000亩。公司也正向商业地产逐步延伸拥有62万平米规划商业物业等优质资产。

  2、公司未来一年将有大量的项目集中结算,将体现为业绩的加速释放。此次,由高新区规划建设的苏州高新光伏产业园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准,将直接投资超过百亿元,着力打造一个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供应链完整、物流配送能力高效的光伏园区。这标志着苏州在发展光伏产业、新能源产业上将实现一个新跨越。

  3、公司持有江苏银行500万股,东吴证券500万股,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6745万股。(顶点财经)

  高新发展(000628):接力区域经济 关注

  投资亮点:

  1、公司积极应对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5.12"特大地震灾害等诸多不利因素给房地产业带来的挑战,努力克服经营活动中的重重困难,持续推动房地产业务的开展,并取得较好业绩。报告期,"倍特.林郡"、"滨河春天"底商项目实现销售、结转收入;"滨河春天"公建配套工程建设按期完成,社区服务楼、社区医院、绿化提升工程均完成移交,小区形象得到明显改善;"倍特.领尚"项目有序推进。

  2、公司通过强化营销队伍建设、清理商业渠道、加快重点医院开发进度,继续保持易启康、巴沙等拳头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加大销售回款力度,减少应收账款。新药开发方面,报告期,羟乙基淀粉200获生产批件、羟乙基淀粉130注射液等2项产品获准立项。(顶点财经)

  紫光股份(000938):业绩增长仍未恢复

  公司收入同比增加10%,不过成本增速达到了12%,故毛利率和去年同期比有所下滑。费用控制方面公司做的仍然不错,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不过EPS增加不多,仅1分钱不到。

  硬件产品业务毛利率进一步降低,未来出现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随着上半年伴随着企业换机潮以及windows7推出对PC行业的刺激,公司代理的HP产品销量上有所增加,但由于代理商在整个PC产业链中份额受到严重挤压。HP通过降价策略扩大销量,但公司的毛利率空间受到进一步的压缩。我们认为这种格局在未来的数年内仍将持续,由于像公司这样成规模的代理商资源也相对较为匮乏,所以毛利率水平应当维持在一定的区间内波动。但由于自己不掌握核心技术,所以要想在代理业务的收入和毛利水平上取得突破可能性不大。

  期待图文连锁业务模式能有效推广

  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借助在扫描领域的优势地位及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推广自己的图文连锁业的发展。公司已经在北京进行了试点,目前主要走写字楼这种高端路线。从上海的图文连锁市场情况来看,像联邦金考、荣大快印已经有数家分店。不过前者走的标准化路线,后者走的专业化路线。我们认为如果紫光能够在驻场打印服务领域深耕的话也许能够打开一片天空。(湘财证券 李莹)

  同方股份(600100):LED业务重整旗鼓 大展宏图

  同方的LED业务已经重整旗鼓,并将依靠产业链优势大展宏图。同方是国内最早切入LED芯片制造业务的公司之一, 2006年通过接收清芯光电进入LED芯片制造领域。由于清芯光电的合资体制没有理顺,公司没有在LED芯片制造市场占得先机。但公司随后坚定地独立发展LED业务,并通过参控股公司,形成了对LED产业链的良好覆盖,公司除了对衬底和封装环节尚未涉入,在LED产业链中已经进行了较为完整的布局,在未来LED产业的市场竞争中可以获得整体优势。

  在半导体和照明产业,公司逐步打造从外延片、芯片制造、终端产品的生产和应用、到城市景观照明完整的产业链。同方最早从景观照明工程接触到LED,2006年通过接收清芯光电进入LED芯片制造领域,2008年开始独立自主发展LED 芯片制造业务,2010年初基本掌握了LED芯片的制程技术。

  11年LED芯片制造业务产能猛增,下游需求旺盛。公司有北京顺义、南通两个基地用于LED芯片制造业务,目前顺义基地的6台MOCVD已经达产,产能达到月产2万片外延片,1万片LED芯片毛片(规划达到2万片LED芯片毛片),11年3月份PSS衬底达产5万片,7月份达产20万片。南通基地11年规划48台MOCVD,其中24台VEECO的52片机11年10月份之前全部达产。公司与LED 芯片下游的封装厂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包括台湾的百鸿、东贝等、大陆的木林森、国星、彩虹等、马来西亚的Dominant。

  公司的LED业务将对公司整体业绩形成较大支撑。根据公司的产能规划和LED市场状况,我们预测同方半导体和照明产业本部2011-2013年LED芯片业务的收入分别为1.52亿元、6.5亿元、9.36亿元,半导体和照明产业本部整体的收入规模分别为26.52亿元、46.50亿元、59.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0亿元、4.65亿元、6.87亿元。

  我们预计同方股份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57元,0.86元,1.33元,复合增长率接近50%。我们对公司的业务板块进行独立估值,汇总之后得到公司2011年的合理市值为435亿元,结合对公司业绩进行PE估值法,我们给出公司2011年的目标价为43元,维持“强推”评级。(华创证券 高利)

  长春高新(000661):拳头产品再发新力 储备产品助推业绩快速增长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为0.89/1.22/1.67元,对应PE为71X/52X/38X。今年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前期百克狂犬疫苗生产不够稳定,导致的研发费用较大,拖累公司业绩,但四季度百克的盈利逐渐得到改善有望实现盈亏平衡。长远看我们认为公司拳头产品生长激素增长较快,长效产品投产后行业龙头地位难以撼动;狂犬疫苗明年有望规模生产,未来多个储备产品有望成为亿元销售品种,公司长期快速增长有保障,且不排除未来股价合适的时候,公司会以向管理层定向增发的方式吸收合并换股,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基于以上因素,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给予“推荐“评级。(华创证券 廖万国)

  双鹭药业(002038):业绩增长稳 蓄势待来年

  业绩继续稳步增长

  公司2010年三季报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较2009年增幅小于20%,实际净利润同比增长11.72%,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基本每股收益略低于市场一致预期,系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及所得税率优惠截止导致的所得税费用增长较快所致。公司业绩延续了09年的态势,继续保持12%左右的稳步增长。

  2010积极蓄势,2011或迎爆发

  公司主力产品贝科能05年成功进入十余省医保,随后迎来3年高速增长,08年后进入平稳增长期,主要原因在于新市场开发受限于医保目录5年一调的政策断档期。公司在发展相对平稳期积极备战各省新医保目录调整,2010年成功新进入包括广东、江苏、吉林等用药大省在内的10省医保目录,河北、山西、山东等省也放宽了贝科能的使用限制,预计2011年开始,贝科能用量将进入新一轮快速上升通道,甚至很可能超过07年60%的增速峰值。

  公司注重新产品的培育。09年末起到10年期间陆续新取得阿德福韦酯片、杏灵滴丸、环孢素胶囊、奥曲肽等品种的注册生产批件,还有多个品种的临床批件,形成了良好的产品梯队层次,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而公司参股的医药流通企业北京普仁鸿覆盖北京所有二级以上医院,畅通的渠道将为公司新一轮市场扩张提供强有力支持。公司年报中还披露,计划于2011年年底底前完成美国FDA注册和认证的前期所有准备工作并递交申报材料,如果能够成功进入占全球医药市场40%的美国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影响不言而喻。

  此外,公司参股的星昊医药今年过会登陆创业板是大概率事件,外延式收购的成功有助于公司抓住机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股权激励行权近尾声,这一股价压制的可能因素预计2011年起将不复存在。主营业务以外的因素也有利于公司2011年的业绩释放。

  盈利预测和评级

  按2010年10送3.8转增1.2股后的股本,我们预测公司2011至2013年EPS分别为0.99、1.41和1.88元,对应摊薄前EPS分别为1.53、2.19和2.90元。考虑公司主力产品贝科能及新品市场推广很可能超预期,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65.7元。(中信建投 罗樨)

  中国宝安(000009):石墨烯让股价飞

  近日我们参加了中国宝安公司在深圳召开的股东大会,会议期间总裁陈政立等高管就公司经营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公司大股东一直以来没有增持过股权,使得宝安公司股权较为分散。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7500万股股权激励也仅占公司股本的6.88%。对于公司领导团队控股较低的问题,公司高管表示,增持股权还需量力而行,长期以来公司面临现金不足的问题,高管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增持股权。2010年公司购买椰岛的资金也是通过银行贷款解决的,所以公司高管只有在现金充裕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增持股份一事。

  大概是四年前,公司总经理看到关于石墨烯的资料,由于公司主营产品中有石墨这一品种,因此要求研发团队进一步开发研究,现在是深圳贝特瑞的纳米子公司进行研发。目前已完成石墨烯制备工艺的小试,正在进行中试,并已提交了该产品相关技术的发明专利申请一项,还没有具体的产量时间表。石墨烯的需要主要还是靠下游驱动,从实验到量产不是短期之内可以看到的,但是对其未来发展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

  公司内部有一个到2020年分三步走的目标规划,其中包括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利润、公司市值等指标在内。在第一阶段发展到2010年,各指标均超额完成,在修订下一个五年规划后,公司将在2015年时上一个大台阶。公司未来是以高科技中的新材料产品发展为主,可能会涉及到一些新兴产业、军工等。在新能源方面,公司采取提前布局,全面发展的策略,目前发展势头迅猛,已经可以覆盖新能源汽车整条产业链,子公司业务涵盖正极、负极等电池材料、电机及其控制器、电池检测设备、电池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关键环节。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三条主线非常清晰,除了新能源以外,还将重点发展医药以及地产。医药方面公司将着重于生物工程的发展,其中马应龙将出资1个亿来实现整体发展规划。地产方面,公司将放弃中小项目的开发,集中资金和精力放在大项目上。公司在海南三亚海棠湾880亩农场土地还处于前期铺垫工作中。(信达证券 王艺默)

热词:

  • 王岐山
  • 新三板
  • 10股
  • 重大机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