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60日线形同虚设 沪指半日大跌1.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延续昨天下跌动能双双低开低走,沪指早盘跌破下方60日均线支撑,深成指也跌破下方半年线支撑,市场走势仍较弱。盘面上地产、银行两大权重板块支撑指数;电器、有色、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11.90点,跌35.28点,跌幅1.50%,成交402.07亿元;深成指报9663.93点,跌177.46点,跌幅1.80%,成交389.5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超过9成个股下跌,西藏板块领跌,板块中西藏发展跌幅逾5%,西藏矿业、ST珠峰跌幅居前;农林牧渔板块全线下挫,板块中唐人神几近跌停,正邦科技跌幅近9%,吉林森工、大湖股份、神农大丰等跌幅居前,今日银行、地产板块较为抗跌,地产板块中海泰发展、莱茵置业、光华控股涨幅均超5%,顺发恒业、深振业A等涨幅居前。新三板概念股因王岐山视察利好,今日表现活跃,中关村涨停,苏州高新、海泰发展、张江高科涨幅超5%,电子城、高新发展涨幅居前。

  机构观点: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走势仍比较弱,沪指在60日均线处甚至没有遇到像样的多头抵抗,短线来看市场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完毕,我们预计沪指将在2350点附近构筑短期底部,不过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市场热点匮乏,成交量萎缩,再加上下周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市场气氛比较谨慎,因此对于大盘短线反弹不宜过分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谨慎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等待好的介入时机。

  消息面:

  国务院:搞好价格调控 防止物价反弹

  国务院近日出台《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明确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根据分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负责“搞好价格调控,防止物价反弹”工作。

  王岐山考察调研新三板 要求加快推进体制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在北京考察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他强调,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十二五”规划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探索建设场外交易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外围股市:

  东京股市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下跌103.83点,报10151.3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0.30点,报862.12点,跌幅为1.18%。

  新飞狐下载地址:http://xfh.hexun.com

热词:

  • 沪指
  • 跌幅居
  • 权重板块
  • 大盘短线
  • 个股下跌
  • 线支撑
  • 政府工作报告
  • 机构观点
  • 消息面
  • 涨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