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六大原因致A股重挫 沪指放量暴跌2.65%失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回顾

  两市今日整体呈现低开低走趋势。股指双双低开后一路走低,沪指跌破60日线,深成指跌破半年线支撑,10点半左右地产、券商和银行等板块加速拉升,股指跌幅略有减小,但上攻动能明显不足,随后股指再度下行至午盘。午后股指在低位横盘整理后继续走低,沪指跌破2300点关口,深成指亦跌破60日线,创业板指大跌超5%,各板块全线飘绿,个股跌停潮涌现,两市约40只股票跌停,成交额较昨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284.88点,跌62.30点,跌幅2.65%,成交782亿元;深成指报9531.15点,跌310.23点,跌幅3.15%,成交737亿元。

点击查看最新股市行情【焦点板块及个股】【谈股论金】【后市分析

  市况分析

  就当前来看在3月底到4月上旬的数据密集期内,市场更多的是关注数据本身,而低于预期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这一阶段市场可能继续维持调整的态势。于此同时,在即将到来的清明长假,场外资金入场意愿淡薄,更多是以观望为主,而场内资金鉴于对假期期间的担忧,从而导致杀跌出走,最终导致沪指在2300点面前出现放量杀跌的惨象,近40只个股被打至跌停板,多数股价回到解放前。

  A股今日放量暴跌原因,机构分析认为主要有六点:

  第一:大家期待的养老基金试点入市还需时日,财政部限制地方社保基金投资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这打击市场期待更多省份加入养老基金投资股市试点的预期。

  第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在北京考察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他强调,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十分担忧新三板加快开通分流股市资金,导致今天股市加速大跌,以中关村为首的开发区板块股纷纷上涨。

  第三: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昨日在“上市公司‘南山板块’跨越一百高端论坛”表示,目前创业板中按第二套较低标准保荐上市的公司太少,第二套标准门槛很低,但几乎没有保荐机构愿意保荐这样的企业。未来深交所将加大力度,推动“小而新、生面孔”的企业上市,推进小微型企业的发展。市场很担忧市场又要扩容,加速新股、次新股暴跌。

  第四: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最新消息,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3月30日审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根据中信重工的招股书(申报稿),该公司拟登陆上证所,发行不超过6.85亿股;募集资金用于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制造等3个项目。今年以来最大IPO中信重工拟发行6.85亿股。大盘股要上市总是给市场压力。

  第五:国务院:搞好价格调控防止物价反弹。市场期待紧缩放松可能因为近期物价上涨而推迟,不利短线股市预期。

   第六:昨夜美股下跌造成今天低开,技术上深成指数昨天日线够成空方炮组合意味,短线卖方力量强后市下跌机会大。【查看最新股市消息,请关注金融证券频道中经即时解盘

热词:

  • 沪指
  • 暴跌
  • A股
  • 股指
  • 跌破
  • 空方
  • 次新股
  • 低开
  • 创业板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