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何时止跌就看银行股(附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盘呈现单边回落态势,调整势头并没有发生改变。周K线四连阴的技术形态显示当前空方已经占据明显优势。从重要均线来看,上证综指半年线也宣告失守,伴随成交量的萎缩,市场对于后市也逐渐趋于谨慎。但局部赚钱效应仍在,轻指数重个股仍是当前投资的主旋律。

  利空因素正在释放

  伴随前期反弹的持续,市场利空因素不断增加,尤其是三月份以来,股指反弹力度开始减弱,利空因素的负面作用开始不断显现。其一,随着股指步入反弹压力区,机构和大小非加速减持,如高盛和社保对工行和中行H股减持、上周花旗银行折价售罄所持5亿股浦发银行(600000)股份,以及3月19日大宗交易平台交易量大幅飙升,其中大盘股建设银行(601939)、中国神华(601088)、北京银行(601169)、上海机电(600835)等均遭到折价抛售。机构和大小非的大量折价减持无疑对二级市场形成负面压力;其二,养老金入市的资金总量和进程远低于市场预期。日前国务院虽然批准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但由于离真正的操作还有一段距离,而且投资品种绝大多数为固定收益类产品,真正能够进入股市的资金少之又少;其三,经济形势不容乐观,3月22日汇丰公布测算的我国3月PMI初值下滑至48.1,创下4个月以来新低,结束了持续3个月的回升态势。同时由于输入型通胀和内生性因素,导致物价上涨压力持续存在。

  投资策略及操作建议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调整势头不断增强,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具体来看,上周虽有个别权重板块一度快速拉升,但无奈市场缺乏持续的做多热情,资金跟风意愿也不强,最终形成孤掌难鸣的局面。此外个股方面,随着调整时间不断拉长,局部性行情虽仍在演绎,但盘中个股跌停的现象开始出现,这足以表明市场空方力量正在逐渐增强,不排除目前强势个股日后或许也会出现分化的可能。从技术指标来看,上证综指多次获得支撑的半年线宣告失守,预计后市大盘仍有惯性调整的可能。整体来看,在热点逐步减少和持续性每况愈下的当前,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意愿也不断增强,对此目前仍保持较高仓位的投资者需保持一定的谨慎。

  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先于市场调整的银行板块能否率先止跌企稳,在此之前仍需控制好仓位,同时警惕新股和绩差股的短期风险。(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银行股
  • 股整体
  • 银行板块
  • 大盘
  • 估值水平
  • 买入评级
  • 贷款定价
  • 养老金入市
  • 主题投资
  • 强势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