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智多盈: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完成二浪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低开低走,盘中虽有金融地产力挺,但难抵中小盘股断崖式下跌的震慑,几大指数悉数暴跌,以巨阴报收。截止收盘,近40家非ST类个股跌停,堪称3月14日大跌的重现。板块方面,上午尚有新三板、金融地产飘红,进入午后全部沦陷。市场突然改变缓跌格局,暴跌背后原因何在?笔者认为,近期消息面利空其实不少,但是在养老金入市的政策暧昧期间,市场选择性的忽视了。比如国家重申对房地产的调控不动摇,比如房产税试点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比如汇丰中国PMI数据创三个月新低。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今天的一则数据: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自2009年11月以来,工业企业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但更让笔者感到担忧的是另一则数据。今年前两个月,深圳的规模工业增加值为730.65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0 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为2754.43 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4 个百分点,工业产品销售率为100.2%,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1 个百分点。即使考虑到春节的因素,深圳的规模工业生产出现如此大面积的负增长,也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首次。深圳是中国经济的方向标,首次出现大面积负增长,这其中的警示作用不言而喻。

  当然这些都属于事后找理由了,对操作无济于事。那么,技术上,今天的大跌真的很突然吗?笔者在前期博文中提出过一个观点,3月14日大盘放量暴跌,高位收出巨阴,意味着调整开始,通常情况下,这样的巨阴之后,市场还会有一根规模相当的阴线来与之呼应,但3月19日反弹结束之后,市场却以走两步退一步的方式来下跌,因此笔者认定下跌力竭,大盘要反弹,3月26日尾盘开始,大盘的确出现了60分钟级别的反弹,但是也仅仅停留在60分钟级别,没有放大,笔者高估了反弹的力度,这是笔者的失误之处。通过今天的大跌,市场的确如笔者前期所料,收出了一根与3月14日规模相当的巨阴,这两根阴线前后呼应,让下跌形态趋向完整。如下图:

  由上图可看出,巨阴下跌梅开二度之后,调整已经趋向完整,后市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来完成整个二浪调整。换句话说,大盘经过两根巨阴下跌之后,下跌空间已剩下不多,但是调整时间还没结束,后市会比较磨人,通过拖延时间来完成调整。

  以时间换空间将是后市特点。重创之后,市场需要时间来疗伤。这期间,个股分化将会变得非常明显,有些中线本来就偏弱的个股会继续下跌,甚至不排除部分个股创2012年以来新低。但那些中线趋势较强的个股则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后市无非是经历时间的煎熬,横盘整理或是震荡筑底。因此笔者提醒大家一定分清楚手中个股的强弱,弱势股趁大跌之后的反弹减仓或是出局,避免日后深套;另一方面,对于中线强势股,下跌的性质属于中途调整,因此不要盲目做空,反而要跟随主力的节奏在时间的推移中把握低吸的机会,等待二次起跳。如何甄别个股强弱?笔者兑现诺言,继续开放多盈决策系统免费为大家诊断,欢迎及时咨询。

热词:

  • 后市大盘
  • 养老金入市
  • PMI
  • 部分个股
  • 调整时间
  • 智多
  • 强势股
  • 规模工业
  • 暴跌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