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2只基金重仓ST股 期待“摘星脱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些倡导价值投资的公募基金,对于ST品种股票却热情高涨,试图通过持股ST类股票,博取超额收益,如国泰、农银汇理、信达澳银、新华等基金过去一年中对ST股的偏好有增无减。

  截至发稿时,根据已披露的部分基金年报数据统计,75只基金产品持有37只“披星戴帽”的ST股票,更有22只基金重仓持有8只ST股票,其中5只还是“披星”的ST,*ST意味着连续两年业绩亏损。

  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截至去年年底,基金持股较为集中的为*ST盛工和ST张家界,分别有13只基金介入ST张家界,9只基金涉足*ST盛工。而ST张家界和*ST盛工已先后在去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

  ST张家界在27日表示,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均已正常,已经满足《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关于撤销股票交易其他特别处理的规定,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其他特别处理。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共有13只基金持有ST张家界。其中,农银汇理旗下农银汇理策略精选、农银汇理策略价值、农银汇理中小盘累计持有525 .68万股;信达澳银旗下信达澳银中小盘、信达澳银红利回报、信达澳银产业升级亦累计持有355.38万股。

  *ST盛工在2011年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公司持有中进汽贸100%股权,主营业务为进口汽车销售。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全年实现主营收入508.21亿元,比上年增长10381.15%。2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的情形已消除,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据统计,有9家基金持有*ST盛工股,除了诺安股票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国泰基金旗下的7只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的介入,分别是国泰估值优先、国泰金鹿保本三期、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国泰金鹰增长、国泰区位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金泰。

  此外,在2011年重组后首度实现扭亏为盈的* S T金马“摘星脱帽”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而在去年四季度期间,华商、新华和嘉实等基金公司旗下5只基金相继增持了该股。

热词:

  • 基金重仓
  • 基金产品
  • 基金持股
  • 基金持有
  • 金鹰增长
  • ST股票
  • 基金公司
  • 摘星
  • 中小盘
  • 退市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