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基金公司困境突围 须突破四大瓶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金牛基金论坛上,东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单宇就小型基金公司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突围方法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尽管中小基金公司实现迅速发展很不容易,但仍存在做好的可能性和发展的空间。目前中小基金公司主要面临四个瓶颈,即经营思想、投研业务能力、销售拓展和财务瓶颈,妥善解决这四大瓶颈,中小基金公司方能从目前的困境中突围。

  单宇认为,获得投资者信任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应该通过基金公司的不断努力实现,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基金公司在发展初期,不应急功近利,静下心来打基础比追求回报更重要。在此期间,要实现股东和董事会的思想统一,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小公司的发展策略得以真正执行。

  他表示,在解决了经营思想方面的瓶颈后,中小公司应重点解决投研问题。“几年前一家基金公司的老总说,基金是管出来的,对此我们小公司深表赞同。对于‘管出来’的含义,我的理解是,公司的投研实力要不断提高。我们要不断地向普通投资者证明,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比他们更专业。”单宇说。

  市场不好,产品难卖;产品创新不足,基金也不好卖。单宇认为,要想解决这个问题,至少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以不断改善和提升服务作为突破口,紧紧围绕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以高质量的服务影响投资者。同时不断用高质量的服务赢得销售渠道对基金公司的关注、信任和支持;另一方面,中小基金公司要以平常心对市场进行长期规划和部署。市场的变化、投资者偏好的变化、销售渠道的变化,有时候会让基金公司陷入困境,但有时也带来机遇。基金公司应当克服患得患失的心理,坚信市场长期向好的大方向。

  对于困扰中小基金公司的财务问题,单宇指出,任何公司投资都会要求回报,如果前三个瓶颈解决慢了,必然会带来公司发展中的财务瓶颈。这要求中小基金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尽量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兢兢业业才能获得突破。在重点环节和主要问题的解决过程中,不能犹豫,要肯投入。此外,中小基金公司还应科学地管理现金流,要用勤俭的态度,高效务实地办事。中小基金公司承受的压力可能比大公司更大,但从长期来看,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一定会持续不断的增长,中小基金公司也一定会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收益。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论坛
  • 基金管理公司
  • 公司发展
  • 投资者
  • 瓶颈
  • 公司投资
  • 理财需求
  • 思想统一
  • 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