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啤业绩下滑近六成 大成基金出逃股价逆市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陷“乙肝疫苗”泥潭的重庆啤酒昨天发布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26.95亿元,增长13.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亿元,下降57.55%;对于备受关注的乙肝疫苗问题,公司表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业绩发布

  啤酒业务仍稳步增长

  重啤主营业务啤酒相对稳定。数据显示,重啤2007年净利润为1.59亿元,2008年这一数字增长到1.64亿元、2009年达1.81亿元。2010年度虽然净利润达3.62亿元,但除去非经常性损益后,其净利润为1.22亿元。2011年重啤除去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为1.34亿元,同2010年相比,其主营业务实际增长9.76%。

  大成系出逃泽熙吸筹

  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大成系仅剩4只基金,其中,大成创新成长基金四季度减持560.5万股;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减持290万股;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减持306万股。同时,去年三季度还在股东前十名的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基金和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基金已淡出十大股东。

  大成基金去年在遭遇九跌停后的接盘者现身,大成系出逃之时,私募基金泽熙旗下的泽熙瑞金1号持股量达940.3万股,持股比例达1.94%,目前位居重啤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疫苗项目还是未知数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乙肝疫苗的进展,年报中披露的不多。公司表示,单独用药组临床研究目前处于进行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编制阶段。按初步工作计划将于今年4月完成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公司将根据单独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意见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临床研究进行评判,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市场表现

  股价逆市上涨或为炒作

  此前的27日,重啤就逆市走高,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收阴的下跌局面;而昨天该股在发布年报后也是低开高走,早盘一度逆市强攻,受到资金强烈追捧,午后受大盘暴跌拖累有所回调。截至收盘,重啤收报31.77元,上涨2.35%,换手率9.84%。

  银腾财讯研究员孙旭东表示,重啤已不是一只能够正常估值的股票了,由于前期乙肝疫苗事件,以其啤酒价格也就值10元钱左右,但其现在股价已完全脱离正常基本面的价值,显然,其逆市上涨是有部分热钱在进行炒作,以便吸引更多资金参与,这样主力资金才会解套。

热词:

  • 重啤
  • 大成基金
  • 逆市
  • 股价
  • 股票型基金
  • 乙肝疫苗
  • 业绩下滑
  • 净利润
  • 临床试验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