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私募大佬接盘大成系 重庆啤酒逆势涨4.5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昨日公布年报的重庆啤酒今日低开高走,逆势强攻,受到资金强烈追捧。截止上午收盘,重庆啤酒报32.46元,上涨4.57%,换手率6.48%。

  重庆啤酒昨日发布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销售啤酒108.19万千升,营业收入26.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3.45%;净利润1.536亿元,同比下降57.56%,主要系2010年度业绩中含有处置老厂区土地收益1.73亿元所致,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实际增长9.76%,显示公司啤酒主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背景下仍保持稳定增长;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大成系遭遇九连停接盘者现身  

  此外,从年报资料显示,从重啤公告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机构大幅出逃,且出逃的资金可能高达10亿。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大成系基金仅剩4只基金。其中,大成创新成长基金四季度减持560.5万股,剩下838.6万股;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减持290万股;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减持306万股。同时,去年三季度还在股东前十名的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基金和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基金已经淡出十大股东。

  此前议论纷纷的大成基金在去年遭遇九跌停后的接盘者终于现身。随着大成系基金的溃逃,私募泽熙瑞金1号却吃货940.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1.94%,目前位居重啤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一直以来,资本市场就流传国泰君安总部营业部是泽熙的席位。而2011年12月21日龙虎榜上国泰君安总部营业部资金大举买入2.66亿元重啤。以当日的成交均价29.78元来计算的话,此营业部买入重啤约892.95万股。同时,此营业部在2月17日时,再度出手2.39亿元,2011年12月21日和2月17日共计买入重啤约5.05亿元。

  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项目备受市场关注,公司称4月完成临床试验总结报告。重庆啤酒称,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热词:

  • 重庆啤酒
  • 系基金
  • 大成基金
  • 接盘
  • 私募
  • 逆势
  • 基本每股收益
  • 股票型基金
  • 营业部
  • 流通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