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集团、白云山股票昨双双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11年上市公司业绩及集团医药整体上市进程发布会。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昨日表示,新广州药业将成为广药集团主要医药资产和业务的单一上市平台,并成为全国竞争力最强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之一。

  因广药集团旗下广州药业(600332)和白云山A(000522)重组方案出台,广药集团将通过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白云山,以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医药主业整体上市,受此利好影响,昨日尽管沪指大跌2.65%破2300点,但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当日复牌后双双涨停收盘。

  白云山净利润同比增27.52%

  广药集团2011年业绩显示,在“两降一升”(即基药招标价及中标率的下降,成本的上升)以及全行业出现大面积业绩下滑的阴霾中,2011年,广药集团工商销售收入完成330.78亿元,同比增长19.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63亿元,同比增长32.78%。

  2011年,广药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均实现业绩增长。据年报显示,广州药业(600332)201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5亿元,同比增21.4%;净利润约为2.88亿元,增长7.64%,每股收益0.355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较低水平,显示公司的财务风险相对较低。

  白云山A(000522)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7.99亿元,同比增长14.54%;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27.52%;每股收益0.5566元。公司表示,2011年度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控制三项费用,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比2010年度均有所增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为在2015年实现规模达50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2011年,广药集团巧用“王老吉”的品牌资源,通过虚拟创赢,向包括保健品、食品、药酒、药妆等多个领域扩展,这一年当中,“王老吉”品牌先是通过授权“广粮集团”推出了王老吉固元粥、莲子绿豆爽、月饼等产品,还通过授权白云山和黄推出了王老吉百世康绞股蓝饮料。

  推“王老吉”品牌的扩张

  潘高寿与香港银基集团也签订了“大健康”合资合作意向书。而接下来,广药集团将进一步通过品牌延伸、品牌扩展、品牌授权和品牌多元化等多种方式,巧推规模优势品种的扩展和“王老吉”品牌的扩张。

  作为新广州药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健康产业公司,从昨日开始正式成立并全面展开运作,依照计划,这一新成立的公司将在2015年实现营收500亿元目标。

热词:

  • 广药集团
  • 王老吉
  • 白云山
  • 涨停
  • 广粮
  • 广州药业
  • 股票
  • 集团医药
  • 沪指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