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棉花 内弱外强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棉花期货内弱外强局面仍将持续,价差还有待进一步回归。短期来看,美棉第一支撑位91.8美分,第二压力位93.27美分,假若突破,有望向95美分进军。可关注郑棉21000的重要支撑位,假若跌破,在国家收储政策支撑下下方跌幅空间有限,前期空单可以逐步离场。

  首先,下游需求疲弱状态依旧难以改善,纺织企业采购棉花态度未变。近期,高等级棉花价格跌幅大于低等级棉花,两者价差从原本盘整的格局转变为下跌的状态。尽管期现货价差以及内外棉花价差在进一步的修复当中,但还是没有修复到位,因此国内棉市下跌的概率依然较大。目前5月合约与现货价格价差在1000点左右,进入交割月,价差有望进一步缩小,从跌速以及跌幅来看,期货价格至少还有200点的跌幅。

  其次,下游企业用棉量减少,棉花需求疲弱难改。从下游棉布市场数据看出,2011年开始,棉布产量就开始同比减少,尤其是2012年减少的幅度越来越大。2012年1月份,棉布产量为24.9万米,2月份为25.9万米,而在此之前的2011年12月份,棉布产量为34.49万米,环比减少10万米左右,而同比分别减少44%和32%。由此可见,造成上游纺织企业棉纱销售困难的原因除了自身的资金压力之外,还有来自下游棉布企业的棉纱用量减少原因。

  因为从布产量以及纱线产量来讲,其趋势都是增加的,说明下游坯布市场布的产量并没有因为棉布的产量减少而减少,棉布的一部分市场份额已经被化学纤维布以及混纺布所替代,从两者的增长幅度来看,远远大于棉布产量同比增幅,这也是短期为何棉布产量大幅减少的原因。

  从调研中也可得知,目前下游坯布企业已经转变生产经营,诸如以短纤维原材料制成的纱线成为布企业的重要选择。所以棉布同比增速已经降至历史低点,而布产量同比从低点开始反弹,未来这种趋势仍将继续,即棉布产量继续降低,纱线产量则在配棉比的转换下有望继续增加,两者走势呈现相反方向,对纺织企业来讲形势并不乐观。

  最后,内外棉花走势发生分化,价差高位回落。自3月14日的这波内外价差缩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棉的触底反弹所造成,国内棉花的窄幅波动并未对此有很大的功劳。近几周,美棉出口销售报告数据显示其出口量大幅增加,尤其是中国的需求量增加较多。但从国外棉花基本面来看,并不具备助推价格持续强势上行的因素。所以只有郑棉继续回调,美棉上行,两者价差才有实质性的回归。根据统计上的分析,4月份价差均值会进一步缩小。所以投资者套利单可以继续持有。

热词:

  • 产量
  • 棉花期货
  • 价差
  • 棉花价格
  • 棉布
  • 美棉
  • 纱线
  • 郑棉
  • 走势
  • 支撑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