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河南众品倡导自然产业链 构建安全供应链体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古民以食为天,而食以安为先。肉食品市场的稳定和发展主要要依靠肉食品企业的发展来维持和推动。

  多年来,河南众品公司积极倡导践行自然产业链、自然好产品的价值主张,构建安全、统一、高效、协同的供应链体系。

  为了出产新鲜、健康的食品,众品公司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在上游饲养环节,众品公司利用品牌优势,通过“六方合作”将饲料、兽药、疫苗生产厂家和饲养场进行整合,选择理念超前、管理先进的标准化饲养场作为“六方合作”的示范基地。在对饲养基地的管理方面,众品公司按照无公害农产品标准,用工业化、标准化的理念加强原料基地的管理,通过“五统一”的管理模式实现对规模化饲养场的标准化管理,同时,严格执行标准化流程管理,加强疫病和药残控制。

  产品质量和技术标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众品公司从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源头到加工过程,从物流配送到终端营销,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操作,初步实现了标准、技术和体系与国际接轨。众品集团三大类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均通过了ISO9001体系认证;所有产品的生产工厂均通过了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点控制)体系认证;生鲜肉和速冻蔬菜等产品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加工厂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出口卫生注册。公司ISO9001体系、HACCP体系、GMP和SSOP规程管理要素分解到供应链各个环节,完善在线检测流程和品质溯源流程,从而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安全。

  冷链物流,全程保鲜。以冷鲜肉为例,冷鲜肉又叫冷却肉、水鲜肉,是在严格执行兽医检疫制度的条件下,对屠宰后的畜胴体迅速进行冷却处理,使胴体温度在24小时内降为0-4摄氏度,并在后续加工、流通和销售过程中始终保持0-4摄氏度范围内的生鲜肉。

  冷鲜肉食用前无需解冻,不会产生营养流失,所以不论肉质或营养,都是肉品中的佼佼者。这样高品质的肉如果没有安全可靠地物流运输,一切也都是空谈。众品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和运营众品产地生鲜加工配送中心、众品工厂冷链物流中心、众品销地冷链物流中心这三个中国温控供应链上的核心设施,通过与第三方物流中心合作,采用行业领先的TMS运输管理系统,GPS时刻自动监控冷库车温度,全程冷链保障,传递自然的健康与营养。

  河南众品公司把控了农产品原料生产、加工、物流配送、分销、终端等供应链各环节,形成了统一、安全、高效、协同的供应链体系,实现了从“源头”到“餐桌”全程食品安全的系统管控,保证了产品安全、放心。

热词:

  • 众品
  • 冷链物流
  • 供应链体系
  • 源头
  • 产业链
  • 冷鲜肉
  • 餐桌
  • 五统一
  • 体系认证
  • 六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