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收益扮靓铜陵有色全年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书成

  安徽省国资委旗下的铜冶炼企业铜陵有色(000630.SZ)3月29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在四季度铜价低迷的情况下,公司在期货上应对得当,因此仍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第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7.1亿元,同比上升25%,环比上升6%,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上升31%,环比上升19%。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公司营业收入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且创三年新高。公司毛利率也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

  受益于阴极铜及黄金等主产品价格的上涨,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07.4亿元,较上年34.87%;归属於上市公司股东的淨利润14.32亿元,增长58.11%;基本每股收益1.02元。

  2011年前8个月,国内外大宗原材料产品价格总体在高位震荡运行,公司主产品价格全面上涨,产品产量也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从9月下旬开始,国内受国家大力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影响,国外受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的影响,主产品价格大幅震荡下滑。但报告期内,铜冶炼加工费较上年同期有较大的涨幅,为公司效益的全面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减值损失5.1亿元,比上年大增四倍,主要原因是下半年银价和铜价下跌幅度较大,导致公司年末库存的银、铜原料及产品出现较大的跌价损失。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比上年大幅增长487%,主要原因是电铜价格下跌,公司电铜套期保值期货浮动盈利较大,同时黄金租赁业务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也较大。

  同时9月份以来电铜价格下跌后,公司非高度有效电铜套期保值期货平仓盈利较大,公司投资收益比上年增长84%。此外,由于下半年电铜价格下跌,导致年末公司电铜套期保值期货浮动亏损减少,公司其他流动负债比年初下降52%。公司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也由去年同期-57.7亿元变化至43.2亿元。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4家机构对铜陵有色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1.04元,最大值是1.05元,最小值是1.02元。这些机构包括海通证券(600837.SH)、华宝证券、华创证券、华鑫证券等,其中海通证券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7%。

  公司3月28日收盘价为19.98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3.99%。对应的市盈率(ttm)为19.8倍,市净率(ttm)为2.8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有色
  • 投资收益
  • 业绩
  • 电铜
  • 期货
  • 铜冶炼
  • 高位震荡
  • 套期保值
  • 铜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