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鳌论坛亚企竞争力排名:中石油居首中石化第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21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1日在北京发布《亚洲竞争力2012年度报告》,其中,“亚洲四小龙”在亚洲经济体综合竞争力评估指数中位居榜单前列。经济总量居亚洲第一的中国,综合竞争力排名则较上年升1位,排在第10位。

  当天,亚洲上市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也同时出炉。中国两大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排名分别位居第1位和第4位,而排名第2位和第3位的两家公司均来自印度,分别为置地广场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和TECHNO铸造有限公司。

  在今年《亚洲竞争力2012年度报告》中,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增加了大洋洲的两个经济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上来自亚洲的35个经济体,最终评估对象增加至37个。

  榜单中,新加坡、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分别位居第1至3位。日本因自2010年以来整体经济实力有所下降,排在第4位,韩国则紧随其后。

  博鳌亚洲论坛这份报告论及中国时指出,从今年综合发展看,中国的发展速度总体快于同为金砖国家的印度。“众所周知,中国的首要竞争优势在于巨大的经济总量和市场规模。”但报告也指出,除经济实力方面比较突出,社会发展水平和基础设施状况有了较好改善外,中国在商业行政效率方面仍比较落后,今后在减少审批程序方面仍需要做出较大的改进。

热词:

  • 竞争力排名
  • 博鳌亚洲论坛
  • 中石化
  • 中石油
  • 石油天然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