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raigslist网站对国内分类信息网站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艾瑞咨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Craigslist官方网站2010年11月29日的统计,Craigslist的网页月度访问量超过200亿,每月发布分类广告超过5000万条。Alexa.com于2011年6月27日的最新数据显示,Craigslist网站的全球流量排名为第36位,美国第9位。作为全球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Craigslist对国内分类信息网站的发展具有多重借鉴意义。

  第一,双重机制保证信息的真实性

  Craigslist运营的核心是保持网站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因此它的核心工作之一就是删除、屏蔽恶意的、虚假的信息和商业广告,Craigslist除内部有专门的信息审核人员外,还鼓励使用者对信息给出可信级别的判断,允许用户自我纠察内容的合法性。

  目前国内分类信息网站垃圾信息过多, 企业需要靠大量的人力投入处理这些垃圾信息,且尚未调动用户的积极性。信息真实与否是决定分类信息网站的存活的根本。为保障网站信息的真实性,艾瑞咨询建议,国内同类企业提高审核信息技术,及时保证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同时设计用户参与机制,发挥用户力量来控制恶意和虚假信息量。

  第二,注重社区建设,提升用户黏性

  Craigslist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分类信息,而且还建立了社区。以生活、科学和人文等为主题的社区,成为了志趣相投者聚会的场所,他们在里面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观点。同时Craigslist通过社区在线回答用户的问题,与用户形成互动,共同建立好网站,在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目前国内的分类信息网站与社区元素结合尚不紧密。艾瑞咨询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交流和共享信息的意愿增强,加强网站虚拟社区建设,有助于提高网站的用户黏性。

  第三,积极扩大业务覆盖范围,丰富区域网站信息内容

  据2011年6月官方网站显示,Craigslist的网站已经覆盖全球700多个城市,美国本土412个城市,同时包括北京、上海、成都等在内的10个中国城市。而目前像58同城和赶集等在国内最为影响力的两大分类信息网站也渗透了全国大部分地区,但是目前还没有提出全球化战略,另外这些网站的部分中小型城市的信息匮乏。

  互联网促进了信息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扩展。艾瑞咨询认为,国内分类信息网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考虑是否开拓海外业务。另外,面对部分中小型城市的信息匮乏现象,艾瑞咨询建议,国内分类信息网站的企业加大本地化市场推广力度,提升网站在区域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四,提升用户体验,加速移动终端业务发展

  Craigslist网站具有单调朴素的风格,网站整体呈现整齐的文字列表形式,几乎没有一张图片,无繁琐的横幅广告。这种基于文本的网站基本可直接移植到WAP 页面上,在信号弱的情况下,也可快速加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用户接受手机端浏览Craigslist网站。

  目前国内的分类信息网站企业已开始意识到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潜力,像58同城和赶集为手机用户专门设计的Wap浏览页面。艾瑞咨询建议,国内分类信息网站在开发手机页面的时要注重手机页面的简洁性,来提升用户体验。此外,为了让更多手机用户体验到手机网页简单和易操作性,国内分类信息网站应该和更多的手机终端厂商合作来推广自己的客户端。

 

热词:

  • Craigslist
  • 分类信息
  • 艾瑞
  • 分类广告
  • 信息审核
  • 信息内容
  • 用户体验
  • 垃圾信息
  • 页面
  • W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