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安多数银行晒收费清单 6种收费项目惹市民反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要求各银行于3月底前公布服务收费价目。昨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多家银行已提前贴出收费公示,大多数市民对此举表示赞同。

  多数银行已公布收费项目

  尽管距离3月底还有几天时间,但记者昨日走访了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大部分银行已经在大厅显眼处贴出了服务项目价格表。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纬二十六街的工商银行,发现该收费公示条目大概有40多种。随后,在附近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网点,同样也贴出了收费告示。

  收费公示遮遮掩掩不痛快

  根据此前公示过的数据,银行的服务产品和项目总计1076项,其中226项免费,占比为21%;收费项目850项,占比79%。记者在这些银行网点发现,公示上面所涉及的大多是转账汇款、账户管理费、跨行 ATM取现手续费以及普通业务衍生的短信服务等费用的收取情况,公示的收费项目明显“缩水”,而且各家银行公布的项目多少也不尽相同,最多的一家有上百种,少的则有40多种。不少银行还在收费公示下方写有“公示牌公示未尽的项目,请在收费公示查询机或价格公示手册查询”等备注说明。

  市民肯定银行收费公示举措

  银行主动张贴公示服务项目价格表,这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大家基本都持肯定态度。一位正在工商银行办理储蓄业务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在银行新办了一张借记卡并开通了网银功能,当时工作人员建议最好开通短信通知业务,结果开通后才知道每个月要收3元的短信通知费。“如果当时知道要收费,我可能就要考虑不办。”还有不少市民表示,以前也不知道哪些服务都要收费,经常稀里糊涂就被收费了。现在公示收费项目就好了,哪些服务要收费,一看就清楚,不会再像过去一样吃哑巴亏了。

  6种收费项目让市民反感

  另外,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市民对银行卡年费、密码挂失费、更换存折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异地取款手续费等6种收费项目最为反感。市民杨女士表示,短信通知包月收费不合理,因为一旦持卡人开通短信通知业务,无论当月是否消费,费用都照收不误。另外,对于更换存折费,有市民认为,存折相当于“收条”,成本凭什么让储户来承担?

热词:

  • 银行卡年费
  • 银行收费
  • 收费项目
  • 短信通知
  • 市民
  • 收条
  • 存折费
  • 异地取款
  • 银监会
  • 价格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