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海证券首份年报造乌龙:惊现“贵阳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金证券》记者独家获悉,借壳上市的国海证券披露首份年报,即爆出大乌龙:在营业收入地区分布情况中,惊现“贵阳省”字眼。尽管业绩不佳,公司仍慷慨地送出“10送13股转2股派1.5元”的大红包,以致股价在A股跳水之际仍然大涨7.51%。

  贵阳成“省”造乌龙

  2011年,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上市,首份年报即不尽如人意。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减少3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3万元,同比减少83.46%;远低于证券行业当年整体经营状况。财报可见,公司经纪业务佣金收入的急剧萎缩和熊市下自营业务大幅亏损,严重打击了倚仗这两块业务的国海证券。

  更为“杯具”的是,《金证券》记者获悉,在年报第50页和51页,公司披露各地区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时,贵阳市摇身一变,成为“贵阳省”。而且,记者简单查阅后发现,公司年报错误不断。在第50页,公司列举的为“营业收入地区分部”。到了51页,年报标题又变成“营业利润地区分布”。到底是“分部”还是“分布”,着实让投资者迷惑不解。

  昨日,《金证券》记者致电国海证券,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已经了解该乌龙事件,并称“我们正向领导汇报,如何处理还需等通知。”

  高送转力撑增发

  业绩低迷,并不妨碍国海证券的出手大方。当日,公司抛出“10送13股转2股派1.5元”的高送转方案,公司股价全然不管大盘跳水,一路攀升,至尾盘仍然收涨7.51%。

  上述证券部人士解释,“2011年公司业绩确实不理想,但分红依照的发行前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2012年券商业绩目前难有转机,对于市场“高送转摊薄业绩”的担忧,他称,“投资者不要纠结于每股收益这些财务指标,券商不同于实体公司,靠的是资格和牌照。只有公司净资本达到一定规模,才可以获批开展新业务。”

  不过,有业内人士向《金证券》透露,“国海高送转,应该还有为公司定增护航之意。”据了解,2012年1月20日,国海证券公告称,拟向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对象,增发不超过49408万股,增发价格不低于10.12元/股,计划融资额不超过50亿元。增发资金全部用于增加国海证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特别是创新业务规模。

  昨日,该股收盘价为16.18元,相较发行价,溢价高达六成。宏源证券研究员黄立军称,“尽管近日融资融券和直投业务相继获批,但没有充足的资金,国海证券很难发展上述两项创新业务。如果公司能够增发成功,将开拓出新的利润增长点,但短期内可能影响有限。”

  

热词:

  • 国海证券
  • 券商业绩
  • 证券行业
  • 融资融券
  • 金证券
  • 乌龙事件
  • 贵阳省
  • 分部
  • 增发价格
  • 宏源证券
  •